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副市长股神回应潜伏西飞 称愿接受调查 传亿万富豪黄茂如被调查 -电摩标准暂缓实施 上亿辆"超标车"重归自行车道 厂家暂逃生死劫 -发改委调查哈尔滨水价听证人员 定性消协疏忽 京水价上调成定局 -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每季披露 中信网银系统客户资金被盗 -证监会:基金冲刺排名不应一味追求规模 34只蓝筹股显低估值效应 -央行:7成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房产居投资首位 新政后楼市再现观望 -温家宝抵达丹麦 气候大会中国代表三次拍案 发展中国家集体抗议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研制出治疗甲流新药 名为"金花清感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17日,一名工作人员在展示“金花清感方”口服液。新华社记者李文 摄

“金花清感方”诞生记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王思海 周婷玉)北京市政府17日发布消息说,经过长达7个月的科研攻关,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均证明,一种新的中药可有效治疗甲型H1N1流感。这种新药被命名为“金花清感方”。

“北京整合首都最强的中西医药科技力量组成了科技攻关小组。”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赵静说,由中国工程院两位院士王永炎、李连达领衔,120余位专家参与研究,采用国际通用的严谨的科研方法,从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两方面,证实“金花清感方”治疗甲流的有效性。

基础研究由中国3家权威机构组成,即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研究所和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他们一起采用国际公认通用评价指标及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用体外与体内实验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研究,历时近5个月。

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兼中药研究所所长黄璐琦介绍说,研究结果表明中药“金花清感方”在体外与甲型H1N1病毒膜蛋白结合,提示可直接发挥抗病毒作用;在动物体内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流行株和鼠肺适应株致小鼠肺炎均具有减轻病变的作用,且可延长动物存活时间;对家兔发热具有解热作用,提示可减轻其发热症状。

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地坛医院等全国4个省市的11家医疗单位联合进行了临床研究,他们采用严格的循证医学方法评估中医药对甲型H1N1流感的临床治疗效果。

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介绍说,临床验证结果表明,“金花清感”中药方可缩短患者的发热时间,改善患者呼吸道症状,在治疗过的病人中尚未发现不良反应;治疗甲型H1N1流感患者效果明显,且治疗费用低廉,仅为“达菲”药费的1/4左右。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甲流疫情终点在哪 世卫专家分析疫情可能还没登顶
卫生部专家:须慎重使用血浆治疗甲流(图)
多吃水果能有效防感冒 每天1000毫克VC可阻甲流
北京市中医专家研发世界首个治疗甲流中药方
卫生部:甲流占流感比例稍下降
教育部:打好防控"甲流"攻坚战 防控分3阶段
北京甲流疫苗接种延至下月15日 已有229万人接种
粤卫生厅:甲流患者治疗费用可由医保报销
北京卫生局:甲流重症患者治疗费用需七八万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