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国务院起草行业协会商会法 自行车协会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国标 -机构称中国内地料超印度成最大黄金消费国 纽约黄金期货暴跌4% -中国内地首只超级大盘股ETF7日将发售 A股步入跨年度上升通道 -海归企业在中国大陆存活率仅3成不兼容 目前是海外抄底最好时机 -兖煤收购澳煤获发改委同意 微软在中国等70国家发起反盗版诉讼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酝酿明年调整经济结构 将谋划高质量增长 -经济学界讨论防御通胀 明年或有一两次加息空间 宏观调控更从容
首页>>新闻追踪>>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中海油将从珠海将荔湾气田所产天然气送往内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日前与珠海市政府签订了深海天然气珠海高栏终端项目建设一揽子协议,首次在中国领海内发现的荔湾3-1深海气田将借高栏港这一“门户”,将天然气送往内陆。

据中海油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介绍,2006年4月,位于南海的荔湾3-1-1井钻探成功,这是中国首次在领海内发现深海气田,也是中国海域第一口深水探井。经过勘测,相信在70多万平方公里的深海,将拥有一个不亚于大庆规模产能的油气田。

据了解,南海深水天然气开发项目包括荔湾3-1气田及其周边天然气田的开发,由中海油与哈斯基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项目一期总投资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计划2012年底投产,首期产能80亿方/年。项目将进行滚动开发,二期将达到200亿方/年的产量规模。

周守为透露,深水天然气珠海高栏终端项目位于高栏港经济区石化仓储区的石嘴山附近,占地14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包括生产区、生活区和两个码头的建设。两个码头分别按3万吨级、5000吨级标准设计。今年9月15日,陆上终端项目的平基和填海工程已陆续展开,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可在2012年前建成投入使用,为南海荔湾3-1深海气田提供陆上终端服务。(魏蒙)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海油“曲线”与美谋油 重提收购美石油资产
中海油联手GNPC竞购加纳油田 合作阻击埃克森美孚
央企首次入选全球最佳企业 中海油名列第16位
美商海外贿赂牵连6中国公司 中海油虚惊"贿赂门"
中移动传年底内地上市 中海油亦将回归A股市场
中海油插足国内成品油 分析称将加剧零售竞争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明显 中化欲购澳农化企业
中海油与卡塔尔石油签合作协议 耗资1亿美元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