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国务院起草行业协会商会法 自行车协会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国标 -机构称中国内地料超印度成最大黄金消费国 纽约黄金期货暴跌4% -中国内地首只超级大盘股ETF7日将发售 A股步入跨年度上升通道 -海归企业在中国大陆存活率仅3成不兼容 目前是海外抄底最好时机 -兖煤收购澳煤获发改委同意 微软在中国等70国家发起反盗版诉讼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酝酿明年调整经济结构 将谋划高质量增长 -经济学界讨论防御通胀 明年或有一两次加息空间 宏观调控更从容
首页>>新闻追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勾勒2010年经济政策走向
经济工作会议引发憧憬 四大投资板块值得关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业板块

典型的牛市品种

从历史角度看,会议被提及频率最高的农业、消费、节能环保行业在会议后上涨概率和获取超额收益的幅度远超出其他行业。

三农问题是每年经济工作的要点,2010年国家对三农的投入力度会进一步加大。这既可以保障农产品的供应稳定,避免食品型通货膨胀,也可以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的消费环境。

申银万国表示,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着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提法在中央文件中出现应该是第一次。在这之前,11月3日温家宝总理在《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首次明确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范围,主要包括新能源和低碳经济、信息网络产业、新材料和智能绿色制造体系、生命科学技术、空间、海洋和地球深部资源利用等五大领域。可以预期继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之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将成为明年产业结构调整的新的重点。

国信证券认为,农业板块是典型的牛市品种,进攻型强于防御性。以过去的盈利水平静态的看,农业板块的估值水平偏高。但动态来看,并非不合理。由于行业毛利率水平不断降低,农业企业治理水平改善明显。一旦产业政策开始倾向于中游,企业盈利能力将可迅速改善。畜牧行业与种业将在5年内成为行业高速增长最大的推动力。预计农业行业未来5年平均增速将达到9%—12%,与目前行业5%左右的增速有一倍以上的提升空间。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楼市优惠政策是否终止 专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召开 重在"调结构防通胀"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