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国务院起草行业协会商会法 自行车协会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国标 -机构称中国内地料超印度成最大黄金消费国 纽约黄金期货暴跌4% -中国内地首只超级大盘股ETF7日将发售 A股步入跨年度上升通道 -海归企业在中国大陆存活率仅3成不兼容 目前是海外抄底最好时机 -兖煤收购澳煤获发改委同意 微软在中国等70国家发起反盗版诉讼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酝酿明年调整经济结构 将谋划高质量增长 -经济学界讨论防御通胀 明年或有一两次加息空间 宏观调控更从容
首页>>新闻追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勾勒2010年经济政策走向
经济工作会议引发憧憬 四大投资板块值得关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板块

受益政策微调最大板块

中央政治局会议定下的“基调”仍是“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但“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对于金融板块,市场人士认为,它是受益政策微调最大的板块。从上周五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的启动似乎可见其中的玄机。同时,银行板块作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机构必配品种,目前AH差价依然较大,是进行无风险套利的最佳品种。

民族证券分析,在经济复苏背景下,预计2010年上市银行的利润增速将达到20%,目前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上较低的水平,上市银行的盈利向好趋势将提升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

国元证券表示,鉴于2010年上半年M2仍处于高位,信贷增量仍保持较高水平,基准利率处于底部,有较强的加息预期的判断,最大程度受益于高信贷增量和加息预期的投资品种,成为上半年自然的选择。下半年,预计M2增速平稳中有所回落,加息预期兑现。信贷投放节奏掌控能力强,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具有优势的大银行为首选标的。从历史经验来看,在M2增速回落的时候,大盘反映强烈,而此时基本面稳定的大银行往往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能够跑赢大盘指数。

有观点认为,2009年上半年,宽松的货币伴随着同样极度宽松的信贷政策,结果是市场利率和实际贷款利率的共同大幅下滑。他们判断下一步货币的收缩会相对多些,而信贷则可能由上半年的过于宽松逐渐向相对合理的水平过渡。合理的结果将是,市场利率较为明显的回升,与此同时,相对于上半年,实际贷款利率也将有一定程度的恢复,息差扩大对银行板块构成利好。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楼市优惠政策是否终止 专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召开 重在"调结构防通胀"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