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迪拜世界不良债务260亿美元 重组计划低于市场预期 警示我房产 -央行警示资本充足率 工建行回应"汇金帮四大行补充资本金"传闻 -亚行在中国发行10亿元熊猫债券 学者建议中国将美国债"债转股" -内地甲流死亡178例 4例接种疫苗后死亡 -国务院通过黄三角发展规划 升为国家战略 首期投1.5万亿 概念股 -11月PMI指数55.2% 连续9个月超临界点 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卫生部:"病毒变异"表述欠妥 甲流疫苗安全有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内地178人因甲流死亡 卫生部门五大举措应对][中国报告4例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教育部卫生部发布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两部门修改“学校出现甲流爆发疫情”判定标准][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就犬检出甲流病毒情况答问/全文][农业部:甲流病犬病毒没有变异 不排除反传染给人][卫生部官员谈中国甲流死亡少原因 未接瞒报举报][据称甲流病毒侵入孩子大脑 卫生部派专家组调查]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中国卫生部网站消息,针对近期媒体广泛报道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问题,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于竞进12月1日在媒体通气会上称,“现在说病毒变异,可能有点太重了”,“从现有的情况看,即便(病毒)有变异,(甲型H1N1流感)疫苗肯定也是完全有效的。”

于竞进介绍,流感病毒的一个位点发生改变,就断定发生变异结论尚早。流感病毒的变异是一个逐步演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疫苗仍将有很大的保护性作用。

卫生部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也在会上表示,目前国际和国内科学家普遍认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222位点上的突变是散发的,病例之间没有关联,对疫苗的抗原性没有影响,也没有发现其致病力和传播力的变化。

梁万年同时指出,这次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针对性是最好的。过去接种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是根据上一年度流行的流感病毒株筛选出来的疫苗,并不是百分之百能对上号。因为这次的流感病毒并没有发生变异,所以疫苗的同源性、针对性是最好的,如果能在这一段时间内及时接种,效果最佳。专家判断这一波疫情要持续到明年3月份,现在正是流感疫苗接种的最佳时机,如果疫苗现在接种下去,很快产生反应,就能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保护率比较好。卫生部将加强与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关单位的配合,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国甲流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疫苗在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梁万年强调,我国与世界各国临床试验和接种工作实践充分证明,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安全的。截至11月30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甲型H1N1流感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管理系统报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2867例,报告发生率约为11.44/10万,其中,以发热、局部红肿等一般反应为主,约占80%;偶合症约占7%;心因性反应约占3%;直接与疫苗接种有关的异常反应约占10%,其中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约为1.31/10万,未超过国内外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试验结果。日前,全国共报告4例接种后死亡病例。4例病例均进行了调查和尸检,3例已证实与疫苗接种无关,为偶合死亡,1例死因仍在调查当中。上述监测结果与世界卫生组织作出的全球甲流疫苗接种安全性结论基本一致。

据卫生部通报,截至11月30日24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313批次5592.5万人份。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签收疫苗4462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2618万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东卫生厅否认甲流病毒直接侵害患儿脑组织
广东否认甲流死亡患儿感染脑炎 农夫山泉称"砒霜门"系人为操纵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甲流 狗之间会相互传染
专家称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甲流病毒 犬染非变异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甲流病毒不易伤脑易伤肺 专家提醒不必过度担忧
世卫最新数字显示: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法国发现两例甲流病毒变异病例 患者已死亡
世卫组织称甲流耐药性病例有免疫系统缺陷
北京共收到与甲流疫苗相关不良反应268例
专家:甲流病毒变异系孤立个案 不影响疫苗效果
专家详解我国出现甲流病毒变异 尚未造成更多死亡
图片新闻:
报告称2100年海平面升1.4米 纽约上海岌岌可危岛国被淹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