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通过黄三角发展规划 升为国家战略 首期投1.5万亿 概念股 -11月PMI指数55.2% 连续9个月超临界点 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五省区党委书记调整 一个女书记三个研究生/简历 60后崭露头角 -90名学生通过"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 详细名单 鲜有偏才怪才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深圳甲流患儿并非死于病毒攻击脑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广州12月1日电 (记者邓圩)11岁的宝安甲流重症患儿小袁29日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死亡,同期,该院另外两名甲流重症患儿出现昏迷症状,被诊断为脑死亡。医院诊断,目前在该院治疗的9名甲流患儿中的8例出现了属于神经系统病变的脑白质病变。广东省卫生厅在紧急赴深复核后紧急通报记者,没有证据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直接侵害脑组织,深圳甲流患儿脑损害属甲流重症多脏器损害表现之一。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23点半将省级专家组对患儿的复核情况紧急通报记者。据了解,根据患儿临床表现、影像学检查结果以及脑脊液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等情况。专家们一致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直接侵害脑组织,不支持诊断为“病毒性脑炎”。患儿出现的脑损害与肺部、心脏、肝脏等器官损害一样,属于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病例多脏器损害的表现之一。

经省市专家会诊,目前,深圳共有9例此类病例,平均年龄为8岁(2—11岁),其中3例已出院,3例好转,2例危重,1例死亡,未发现异常上升。

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告诉记者,他们高度关注深圳患儿脑部损害,现并没有收到广州发生甲流病毒攻击患者脑部的有关报告。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指出,流行病学调查表明,病例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属散发病例。疾控中心的最新检测表明,没有发现病毒变异,没有发现耐药毒株。

深圳市儿童医院PICU总住院医师宋萍说,如果周围有甲型流感病例,小孩持续呼吸急促和咳嗽,并且明显发烧,那么家长就一定要带孩子上医院就诊。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广东卫生厅否认甲流病毒直接侵害患儿脑组织
广东否认甲流死亡患儿感染脑炎 农夫山泉称"砒霜门"系人为操纵
广东通报甲流死亡患儿调查 否认感染病毒性脑炎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甲流 狗之间会相互传染
专家称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甲流病毒 犬染非变异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中国人做了件聪明的事情
图片新闻: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