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2010年经济政策新信号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丰富完善一揽子计划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将出台 -政府摸底多晶硅产业发展 新能源板块面临变局 煤炭产量近30亿吨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21家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揭密"老鼠仓"产业链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江苏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924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江苏省卫生厅昨日通报:截至11月26日,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924例,已治愈3461例,目前在院治疗72例,居家治疗391例。重症及危重病例40例,已治愈6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26日,全省累计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28.1万人,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全省29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占同期门急诊就诊病例总数的比例为9.60%;14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对哨点医院所采集的监测标本进行了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检出率为58.83%;在全部阳性标本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标本占98.93%。 (毕晓红)

世卫:耐药性病例都有免疫缺陷

据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26日说,美国和英国近日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耐药性病例均为免疫系统严重受损者,这表明甲型流感病毒在这部分人群体内易产生抗药性,因此医生在治疗这类病人时需特别注意。

至于上述两批病例的出现是否意味着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流行病学特征发生了变化,福田说,目前世卫组织尚不能给出确定答案。不过,就现有的调查情况来看,病毒本身应该没有发生重要变化。他同时强调了对新发现的病毒耐药性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和研究的必要性。

深圳6患儿染脑炎其中一人已经脑死亡

深圳专家组在深圳重症病例临床中发现,甲流感病毒频繁袭击患儿的脑部,目前已经发现6例重症病毒性脑炎患儿,这是卫生部第三版诊断方案没有提到的。而其中一患儿已经脑死亡,另一名也接近脑死亡标准。深圳已经要求接诊特别要重视“头痛伴随呕吐或抽搐”的患者。

专家还表示,近期甲流感有一些新特点。深圳5月份到9月份接诊的患者通常发烧不超过39℃,现在的病例,基本上都是发烧39℃以上,达到40℃、41℃也不奇怪。据深圳特区报

中国农大检出2例狗感染甲流感

农业部昨天晚间发布消息说,11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报告从52份发病犬鼻咽拭子样品中,检出2份样品呈甲型H1N1流感病原学阳性。该病毒与当前人群中流行的病毒同源性为99%。中 新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世卫最新数字显示: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法国发现两例甲流病毒变异病例 患者已死亡
世卫组织称甲流耐药性病例有免疫系统缺陷
专家:甲流病毒变异系孤立个案 不影响疫苗效果
专家详解我国出现甲流病毒变异 尚未造成更多死亡
北京共收到与甲流疫苗相关不良反应268例
中国近9成流感为甲流 一周确诊9733例死亡51人
北京175.1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学生接种率超50%
世界卫生组织对抗达菲甲流病例展开调查
世卫组织称甲流变异属偶发 疫苗效果依然可靠
北京累计报告甲流死亡病例26例 危重病人80人
世卫证实中国内地曾出现甲流病毒变种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