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2010年经济政策新信号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丰富完善一揽子计划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将出台 -政府摸底多晶硅产业发展 新能源板块面临变局 煤炭产量近30亿吨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21家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揭密"老鼠仓"产业链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法国发现两例甲流病毒变异病例 患者已死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巴黎11月27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卫生监督所27日宣布,法国日前发现了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目前两名患者均已死亡。

卫生监督所当天发表公报说,两人的情况与挪威最近报告的变异病例相似,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并在不同的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对达菲的主要成分奥斯他韦产生了抗药性,这在法国尚属首次。不过该机构强调说,病毒变异不会影响疫苗的有效性。

据报道,目前全球已经有挪威、乌克兰、美国、墨西哥、巴西、日本和中国等国家报告了变异病毒,不过只是极少数的现象,这7个国家的病毒变异都属于同一种变异。

对抗病毒药物达菲产生抗药性的甲型流感病例,全球迄今报告几十例,也仅占总体病例的极少数。世界卫生组织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凿证据能够证明抗药性病毒已具备人际间传播能力,这些抗药性病例均为散发病例。在临床治疗中,达菲等抗病毒药物依然有效。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法国发现两例甲流病毒变异病例 患者已死亡
世卫组织称甲流耐药性病例有免疫系统缺陷
专家:甲流病毒变异系孤立个案 不影响疫苗效果
专家详解我国出现甲流病毒变异 尚未造成更多死亡
北京共收到与甲流疫苗相关不良反应268例
中国近9成流感为甲流 一周确诊9733例死亡51人
世界卫生组织对抗达菲甲流病例展开调查
北京175.1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学生接种率超50%
世卫组织称甲流变异属偶发 疫苗效果依然可靠
北京累计报告甲流死亡病例26例 危重病人80人
世卫证实中国内地曾出现甲流病毒变种
世卫组织:"甲流"疫情开始从西"掉头"向亚洲蔓延
传闻可治甲流 北京大蒜价格暴涨10倍
广东甲流疫情下月将达顶峰 香港现变种病毒
湖北发布"甲流重症"识别指南 七种症状须要警惕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