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翻译家杨宪益逝世 享年95岁/生平 让西方人读懂了宝黛 异国爱妻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广东甲流疫情下月将达顶峰 香港现变种病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香港11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3日公布,当天发现1株甲型H1N1流感变种病毒,与近期在挪威发现的相同。该病毒株对抗病毒药特敏福和乐感清均没有出现抗药性。

据介绍,该株病毒从1岁男童的样本中分离出来。这名男童7月22日出现类流感症状,7月25日入住威尔斯亲王医院,7月28日出院,现已完全康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巴西、中国内地、日本、墨西哥、乌克兰和美国,均曾发现同样的病毒变种。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些变种可导致甲型H1N1流感感染个案不寻常上升,或导致更多的严重或死亡个案。

延伸阅读:多国出现甲流病毒变异 世卫称属偶发自发现象

另据东南快报11月23日报道专家指病毒变种后更加强力,令病情更严重;但变种跟使用疫苗和抗流感药物,没有关系,也没有迹象显示变种病毒已在人类中广泛传播。“甲流正向东蔓延,通常情况下,季节性流感(疫情)总是由西向东蔓延。甲流似乎也遵循这一规律,只是今年发作时间特别早。”

——世卫组织流行病学家安东尼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挪威等国日前监测到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属偶发和自发现象,并未造成感染人数的突增或者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增加。世卫组织的专家正在评估这种变异可能对公共卫生造成的影响。

世卫组织在公报中说,挪威卫生部门日前通报了3例甲流病毒变异病例,包括两个死亡病例和一个重症病例。类似的病毒变异先前在美国、墨西哥、乌克兰、日本、巴西等国也发现过。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进一步调查检测正在继续,但现阶段尚无证据显示这种病毒变异正引发甲型流感感染人数“异常增加”。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回应钟南山质疑:瞒报甲流疫情将被究责
卫生部今起每周发布甲流疫情通报 上周死亡28人
卫生部分析甲流疫情走势 各地高峰期会陆续出现
卫生部甲流疫情防控及疫苗预防接种答问(全文)
卫生部介绍甲流疫情监测及病例救治等情况(实录)
中国当前流感病毒80%是甲流 疫情仍呈上升趋势
专家:国庆长假后我国很可能爆发聚集性甲流疫情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