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首页>>新闻追踪>>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2009.11.15-11.18)
温家宝会见奥巴马时表示 不赞成“两国集团”提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刘东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此间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表示,中方不赞成有关“两国集团”的提法,同时认为中美合作可以发挥独特作用。

温家宝强调,中国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一个稳定、合作、向上的中美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我们不赞成有关“两国集团”提法的主要原因是:第一,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要建成一个现代化国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此我们始终保持清醒;第二,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与任何国家或国家集团结盟;第三,中国主张世界上的事情应该由各国共同决定,不能由一两个国家说了算。同时我们认为,中美合作可以发挥独特作用,推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举行宴会欢迎奥巴马(图)
温家宝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奥巴马并举行工作午宴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游览长城 预料获“登城”证书
温家宝会见奥巴马:中美互信则进、猜忌则退
外交部就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
奥巴马夫妇——大人物的爱情生活
吴邦国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图)
奥巴马与弟弟北京会面:遭遇熊抱 中国弟媳认哥(图)
温家宝总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组图)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中国住房价值最具潜力十大城市 天津位居前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