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证监会调查深圳"老鼠仓" 叫停基金短期评级和专户理财评价 全文 -创业板搭退出新渠道 保险巨头争设PE公司 招商证券首日仅涨8% -两部委出台部分产能过剩产业用地具体限制 严控用地和强化环评 -中国9月增持$18亿美债 仍为最大债主 金融危机下中国成投资天堂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卫生部今起每周发布甲流疫情通报 上周死亡28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决定从今天起,每周三发布甲型H1N1流感信息通报通报。今天首度发布的通报称,上周(十一月九日至十五日),内地三十一个省份报告确诊病例一万零八百二十八例,住院治疗二千六百八十四例,死亡二十八人。

通报说,全国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五十点五,比前一周的百分之四十九点三略有上升;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八十九点,比前一周也有所上升。

卫生部提醒公众,近期中国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降温天气,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注意保持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据知,每周发布一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信息通报,可更加准确、科学地反映内地甲型H1N1流感现状和趋势,提出相关建议,指导公众科学、有效地预防应对。各省、区、市卫生行政部门也将相应调整信息通报工作。(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95%英国人不愿种甲流疫苗 担心副作用不信政府
中国累计1657.1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增加98.9万人
广东绝大多数甲流患者是轻症 新报告2例死亡病例
甲流病毒已成优势病毒株 或转为季节性流感
北京402个网点免费种甲流疫苗 市民可就近接种
专家:甲流病毒怕热耐寒 下雪降温不会被冻死
有甲流抗体血浆或成救命血 可减轻重症症状
北京市社会人员甲流疫苗接种门诊名单(402家)
北京12月13日起402家门诊可接种甲流疫苗
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京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北京甲流防控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中国住房价值最具潜力十大城市 天津位居前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