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证监会调查深圳"老鼠仓" 叫停基金短期评级和专户理财评价 全文 -创业板搭退出新渠道 保险巨头争设PE公司 招商证券首日仅涨8% -两部委出台部分产能过剩产业用地具体限制 严控用地和强化环评 -中国9月增持$18亿美债 仍为最大债主 金融危机下中国成投资天堂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7·5"事件中受损最严重商铺重新开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8日,一位市民在新疆乌鲁木齐赛马场附近重新开业的吉利通通汽车销售4S店选购一款新上市的汽车。据了解,该4S店在“七·五”暴力事件中遭到暴徒的疯狂洗劫,27辆新车被烧,砸损24台,同时店内百余件汽车配件被烧毁,损失达685多万元人民币,是此次事件中受灾最严重商户。中新社发刘新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孙亭文)在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遭受经济损失最重的商户十八日在原址重装开业。

今年七月五日晚,这个名为吉利通通的汽车销售店遭遇暴徒袭击,二十七辆新车被烧、二十余辆车被砸损,整个店面和百万余件汽车配件被烧毁,经济损失达六百万元人民币。

今天上午,记者在重新开业的汽车销售店看到,修葺一新的店面外飘着大红的气球和道贺的横幅,新近上市的吉利新款汽车整齐地停放在门前。总经理郭建新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给予了三百万元的资金补偿和多项税费减免支持,加上吉利集团的大力支持,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民众的慷慨解囊,企业才得以在短时间内重新开张。

“选择在原址重装开业,就是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现在每天都有不少消费者到店里来看车试车。我还重新招收了一批营销人员,现在店里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汉族、回族四个不同民族的工作人员。”郭建新说。

特地前来观看的市民买吾尔告诉记者,“七·五”事件后,看到车店被烧得黑黑的,许多车都被掀翻,地上全是碎玻璃,特别心痛。今天看到这里重新装修开业,就来看看车。

该店副总经理田玉霞今天面对媒体再次流下了眼泪,她说,“那时,我流下的是伤心绝望的眼泪,今天我们在原址装修的新店正式开业了,我还是忍不住流泪了,不过我的眼泪却是喜悦的。”(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7·5事件9名死刑犯被处决
新疆追捕7·5事件负案在逃人员 重庆宣判谢才萍等22人涉黑案
新疆警方将开展严打 追捕7·5事件负案在逃人员
西方国家指责"7·5"事件有关死刑审判是荒唐的行为
"世维会"策划煽动7·5暴力事件全过程公布
7·5事件3起案件宣判 3人死刑3人死缓
乌鲁木齐又开审"7·5"事件三起重大罪案
乌鲁木齐7·5事件减免税执行 预计减少逾6亿
法律界人士:"7·5"事件被告人合法权利得到了保障
新疆法律专家就7·5案件审判答记者问(实录)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事件首批公诉6人被判死刑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中国住房价值最具潜力十大城市 天津位居前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