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证监会调查深圳"老鼠仓" 叫停基金短期评级和专户理财评价 全文 -创业板搭退出新渠道 保险巨头争设PE公司 招商证券首日仅涨8% -两部委出台部分产能过剩产业用地具体限制 严控用地和强化环评 -中国9月增持$18亿美债 仍为最大债主 金融危机下中国成投资天堂
首页>>新闻追踪>>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2009.11.15-11.18)
吴邦国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7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刘东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吴邦国请奥巴马转达他对美国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拜登和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的问候。奥巴马也转达了拜登和佩洛西对吴邦国的问候。

吴邦国表示,奥巴马总统此次访华期间,同胡锦涛主席就推动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相信你的访问将有力地促进中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吴邦国表示,我9月份对美国进行了成功访问,我感到美国各界对发展中美关系都高度重视。当今世界继续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中美作为当今世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事关人类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肩负重要的共同责任。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11月17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吴邦国对奥巴马积极支持中美立法机构交流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美国国会的交往,共同致力于促进中美友好和互利合作。

吴邦国还介绍了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及民主法治建设的情况。他强调,中国的改革是全面的改革,我们在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中国全国人大在促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奥巴马表示,我这次访华取得了成功。中国的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同胡锦涛主席进行了深入和建设性的会谈,达成许多重要共识,这对推动美中关系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奥巴马表示,我对中国的民主政治和法制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美方希望两国议会间的对话和交往取得更多成果,增进相互了解,使两国关系更加成熟。美方还支持两国民间及青年加强交流,赋予两国关系更多的活力。

外交部长杨洁篪、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等参加会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游览长城 预料获“登城”证书
温家宝会见奥巴马:中美互信则进、猜忌则退
奥巴马参观北京故宫(组图)
奥巴马夫妇——大人物的爱情生活
奥巴马或施压人民币升值 A股四大行业或将受益
奥巴马:中国使得亿万人脱贫 在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
奥巴马首站选上海有玄机 话题更中性气氛更轻松
外交部就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中国住房价值最具潜力十大城市 天津位居前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