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后两月新增信贷均有望维持3000亿至5500亿 7成民企称贷款难 -证监会:严打老鼠仓 191家企业申请创业板上市 招商证券17日上市 -美总统奥巴马雨中抵沪 开始首次中国行 -网络舆情纳粤反腐视野 网上举报增近5成 干部企业检查报批备案 -中国企业谋划海外“专利地图”的近忧远虑 外需创近六年来新低 -今年A股再融资2245亿 远超IPO融资总额近倍 股市年货行情扑来 -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京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各地入冬进程加快 -温州绕城高速仰义枢纽高架桥发生倾塌 致1死7伤 生命探测仪搜救 -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 提出两点主张
首页>>新闻追踪>>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2009.11.15-11.18)
网友关注奥巴马访华 台湾问题和中美贸易最受瞩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简要内容: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5日至18日访华。网友:适者生存 要是奥巴马来了俺就问他家女女相亲,看看能把哪个娶到手(要是两个都娶到那最好)。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5日至18日访华。中国网友对这位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的中国之旅充满期待。网络调查显示,奥巴马在中国网民中的受欢迎程度远高于他的前任小布什,明确表示喜欢奥巴马,觉得他极富个人魅力的中国网友达到18.7%。而诸多中美关系核心问题中,最受网友关注的当属台湾问题和中美贸易问题。

  中国网友看美国:总体评价“负面” 吁美把“世界警察”的尾巴夹起来

  美国作为当前毫无争议的超级大国,在国际事务中享有绝对的话语权,但美国一些大国沙文主义做法也激起了别国的反感。中国网友对美国形象的评价“总体负面”,比例占到52.9%。

  网友:“烟波广淼” 请你再不要以霸主的身份和冷战的思维方式来中国说三道四了,把你世界警察的尾巴夹起来吧!即:不要对中国的什么人权状况说三道四;不要插手和支持台独藏独疆独;不要搞贸易保护;不要总是在中国周边国家寻衅闹事……!

  中国网友看奥巴马:大赞奥巴马亲和魅力 有男网友"觊觎"总统千金

  虽然远隔重洋,奥巴马极富亲和力的笑容仍获得不少中国网友的喜爱。调查显示,明确表示“喜欢奥巴马”的网友占到18.7%。在中国互联网上,奥巴马的人缘明显好于他的前任布什先生。甚至有男性网友在留言中对奥巴马美丽的女儿大表好感,论证起中美联姻的可能性。

  网友:中国醒狮 热烈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中国!尊敬的奥巴马总统:中美两国是伙伴,是朋友,不是敌人。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怀有美好的感情。我们不会忘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是美国人民和英雄的飞虎队支援中国打败了野蛮的日本法西斯。更不会忘记对中国友好,伟大的反法西斯斗士罗斯福总统。我们喜欢热情、开朗、活泼的美国人民,期待着与美国人民进行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嗨,奥巴马总统,来中国访问时,不要拘束,要活泼、幽默一些,就像到老朋友家做客一样。现在的中国人民开放、乐观、热情,热切的期盼着你对中国的访问,问候你的夫人米歇尔和两个女儿好。顺便说,她们好像正在白宫采摘自己种植的蔬菜。

  网友:gzvvcn 你好呀,老朋友!

  网友:weiman028 什么时候到我家来做客?

  网友:适者生存 要是奥巴马来了俺就问他家女女相亲,看看能把哪个娶到手(要是两个都娶到那最好)。自古国家就有联姻的政策,要是爷们娶了他家女女那中国和美国也就是亲家了!支持的顶下!

  网友:kedada 我代表中国13亿公民欢迎您来中国。奥巴马先生,作为美国总统,你的思想,你的理念是个什么样儿的,美国国民的思想是个什么样儿的,能说说么?

  中国网友看中美关系:92.4%的网友认为美国遏制中国 双方竞争大于合作

  中美关系是当前国际关系中最重要的国与国关系之一,它的发展变化不但直接影响着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也对世界经济政治格局产生着举足轻重的影响。那在中国人看来,中美之间是什么关系居于主流呢?调查显示,67.2%的网友认为中美是“竞争对手”而非“合作伙伴”。

  另外,调查中关于“美国目前是否在遏制中国?”的选项中,92.4%参与调查的网友选择“是”。

  网友:ewq09876 我只想问:为什么美民众和政府多数人都将中国视为敌人呢?可中国是从政府到民间多数人却并非将美国视为敌人的。

  网友:wyc7788 为什么美国总是爱围堵、遏制我们国家?为什么总爱跑到别人家里打架?

  网友:冷月无尘 请问总统先生,世界上有如此众多的国家和地区,有如此多的政府和人民。但惟有美国及美国政府总喜欢在世界各个角落蹦来蹦去、搞三搞四的,你们什么时候不会再如此自以为是?

  网友:qwert20091024 我们需要和大洋彼岸的美国真诚合作第一次合作就消除了外来侵略,第二次合作就形成发展经济的奇迹,我们不妨再次合作!

来源: 人民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奥巴马从新加坡飞赴上海 展开首次访华之旅
秦刚:奥巴马访华对新时期中美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准备充分 奥巴马今晚将抵达
奥巴马表示2011年APEC峰会将在夏威夷举行
APEC闭幕 奥巴马发表演说再次呼吁亚洲开放市场
奥巴马将展开首次访华之旅 4天3晚谈"实质问题"
学者积极评价奥巴马访华:释放中美关系趋暖信号
奥巴马:中国崛起将成为地区发展的“动力之源”
外交部举行记者会 就奥巴马访华、见达赖等答问(实录)
中国驻美大使:奥巴马访华为中美关系注入新动力
时殷弘:奥巴马访华有五大焦点值得关注
图片新闻: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美总统奥巴马雨中抵沪 开始首次中国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