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后两月新增信贷均有望维持3000亿至5500亿 7成民企称贷款难 -证监会:严打老鼠仓 191家企业申请创业板上市 招商证券17日上市 -美总统奥巴马雨中抵沪 开始首次中国行 -网络舆情纳粤反腐视野 网上举报增近5成 干部企业检查报批备案 -中国企业谋划海外“专利地图”的近忧远虑 外需创近六年来新低 -今年A股再融资2245亿 远超IPO融资总额近倍 股市年货行情扑来 -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京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各地入冬进程加快 -温州绕城高速仰义枢纽高架桥发生倾塌 致1死7伤 生命探测仪搜救 -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 提出两点主张
首页>>新闻追踪>>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2009.11.15-11.18)
揭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机、座驾和保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5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空军一号”抵达上海,开始为期4天的访华行程

11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穿过白宫南草坪,从华盛顿启程开始对亚洲进行访问。美国媒体称,为了确保奥巴马出访的安全,美国财政部特工处早已提前进行布局,在奥巴马可能出现的地点做了周密安排。

- 专机

“空军一号”出国F-16紧随

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拥有无懈可击的安全记录,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飞机。为防意外发生,每次出访两架编号相连的“空军一号”同时编队飞行。

蓝白相间的“空军一号”是美国总统出行的专用飞机。因为其特殊的政治意义,这架飞机也被看作是美国的象征。

“空军一号”号称当今世界上最精密的飞行器,里面的设施可同白宫媲美。美国媒体就说,白宫里有的,“空军一号”也不缺。比如,这架飞机的空间有4000多平方米,除总统套房外,还有模仿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现代化的厨房、健身中心和医疗中心。有时候总统可能在“空军一号”接受采访,因此这架飞机还特别为总统顾问和记者等其他工作人员准备了休息室。

“空军一号”虽然只是一架飞机,但只要总统出行,除“空军一号”外,与之相配套的运输机和直升机等都要随同起飞。这些飞机上主要搭载总统的生活和安全设施,比如为总统准备的特制防弹汽车。今年4月奥巴马参加伦敦G20峰会时,35辆防弹车就被装在运输机上与之同行。

作为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安保措施十分周全,它可以防御核爆炸产生的电磁脉冲,还装有先进的反监听设备。为了防止敌机在空中袭击,“空军一号”起飞时一般由美国空军的F-16战斗机护航;抵达所在国空域后,所在国最先进的战斗机将接替F-16战斗机进行护航,直到“空军一号”安全降落。

不过为“空军一号”护航也曾引发非议。今年4月当奥巴马参加完G20峰会回国时,F-16战斗机在纽约世贸中心附近为“空军一号”进行低空护航时曾引发当地民众恐慌,有的民众还以为“9·11”恐怖袭击又要上演了。(张乐)

来源: 新京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奥巴马从新加坡飞赴上海 展开首次访华之旅
秦刚:奥巴马访华对新时期中美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准备充分 奥巴马今晚将抵达
APEC闭幕 奥巴马发表演说再次呼吁亚洲开放市场
奥巴马表示2011年APEC峰会将在夏威夷举行
奥巴马将展开首次访华之旅 4天3晚谈"实质问题"
中国驻美大使:奥巴马访华为中美关系注入新动力
学者积极评价奥巴马访华:释放中美关系趋暖信号
奥巴马:中国崛起将成地区发展"动力之源" 释放中美关系趋暖信号
奥巴马:中国崛起将成为地区发展的“动力之源”
外交部举行记者会 就奥巴马访华、见达赖等答问(实录)
图片新闻: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美总统奥巴马雨中抵沪 开始首次中国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