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网络舆情纳粤反腐视野 网上举报增近5成 干部企业检查报批备案 -中国企业谋划海外“专利地图”的近忧远虑 外需创近六年来新低 -今年A股再融资2245亿 远超IPO融资总额近倍 股市年货行情扑来 -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京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各地入冬进程加快 -温州绕城高速仰义枢纽高架桥发生倾塌 致1死7伤 生命探测仪搜救 -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 提出两点主张 -工商总局出台政策 私企也能进入国企投资领域 部分收费可免3年 -贺州爆竹作坊爆炸事件死伤"童工"为留守儿童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10年各行业企业盈利前景预测
首页>>新闻追踪>>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2009.11.15-11.18)
奥巴马从新加坡飞赴上海 展开首次访华之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新加坡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余瑞冬)出席完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十五日傍晚约七时乘专机离开新加坡,飞往中国上海,从而展开他上任后备受瞩目的首次访华之旅。

按照行程计划,奥巴马将在深夜抵达上海。在上海期间,这位四十八岁的美国总统将就美中关系的未来向中国青年发表演讲并答问。中国的网民已向他提出了数千个问题。

根据白宫透露的行程,奥巴马将于十六日晚抵达北京,十七日与胡锦涛会晤,十八日会见中国总理温家宝。

中美领导人将在中国的首都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元首将在会谈后共同见记者。白宫发言人曾透露,奥巴马与中国领导人的晤谈将集中在安全、防核扩散、能源问题和气候变化等地区和全球问题。

一位美国官员对本网记者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随同奥巴马飞往中国。

在新加坡出席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前,这位就职不满一年的美国总统还访问了日本,而访华之后将访问韩国。中国一站被舆论普遍视作他首次东亚之旅的重中之重。

中国外长杨洁篪近日在新加坡会见希拉里时说,中方愿与美方一道,以奥巴马总统访华为新起点,抓住机遇、把握大局,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希拉里则说,奥巴马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对于美中关系将具有里程碑意义。(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秦刚:奥巴马访华对新时期中美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准备充分 奥巴马今晚将抵达
APEC闭幕 奥巴马发表演说再次呼吁亚洲开放市场
奥巴马将展开首次访华之旅 4天3晚谈"实质问题"
学者积极评价奥巴马访华:释放中美关系趋暖信号
奥巴马表示2011年APEC峰会将在夏威夷举行
中国驻美大使:奥巴马访华为中美关系注入新动力
奥巴马:中国崛起将成为地区发展的“动力之源”
奥巴马:中国崛起将成地区发展"动力之源" 释放中美关系趋暖信号
图片新闻: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未来十天全国气温持续偏低 安徽湖北等将现初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