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网络舆情纳粤反腐视野 网上举报增近5成 干部企业检查报批备案 -中国企业谋划海外“专利地图”的近忧远虑 外需创近六年来新低 -今年A股再融资2245亿 远超IPO融资总额近倍 股市年货行情扑来 -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京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各地入冬进程加快 -温州绕城高速仰义枢纽高架桥发生倾塌 致1死7伤 生命探测仪搜救 -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 提出两点主张 -工商总局出台政策 私企也能进入国企投资领域 部分收费可免3年 -贺州爆竹作坊爆炸事件死伤"童工"为留守儿童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10年各行业企业盈利前景预测
首页>>新闻追踪>>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2009.11.15-11.18)
秦刚:奥巴马访华对新时期中美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将从今天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日前就此接受了中央台记者张加宁的专访。

秦刚表示,此访是奥巴马总统首次访华,对于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秦刚:奥巴马总统访华的第一站是上海,上海之后来到北京,中国的领导人将在北京同他举行会谈会见。在上海,奥巴马总统将同中国的公众、特别是中国的年轻人进行交流互动。在上海和北京,奥巴马总统也有机会能够参观中国的一些名胜古迹。

秦刚说,中美两国领导人会谈将就两国关系等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秦刚: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将同中国领导人就中美关系、以及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来深入的交换意见。两国现在是世界上重要的一对双边关系,双方在维护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我想除了两国的政治关系之外,还将就经贸、在反恐、能源、防扩散、人文等一系列的问题来广泛的交换意见。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上海准备充分 奥巴马今晚将抵达
奥巴马表示2011年APEC峰会将在夏威夷举行
APEC闭幕 奥巴马发表演说再次呼吁亚洲开放市场
中国驻美大使:奥巴马访华为中美关系注入新动力
奥巴马:中国崛起将成为地区发展的“动力之源”
外交部举行记者会 就奥巴马访华、见达赖等答问(实录)
奥巴马将展开首次访华之旅 4天3晚谈"实质问题"
图片新闻: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未来十天全国气温持续偏低 安徽湖北等将现初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