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范围雨雪可能持续到13日 京第二轮降雪 陕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CPI同比下降0.5% PPI降5.8% 主要数据一览 -近期水电气价格"涨"声一片 涉及面广 民营外资加油站降价促销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愿合作打击海盗 必要时为港货船护航 期待奥巴马访华 实录 -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盘点经典"战例" 女飞行员不逊男性 -中国海岛保护法或年底出台 国家海岛政策将推出 将规范海岛姓名 -受倒闭影响的中国留澳学生得到妥善安置 教育部称乱收费已解决 -私企入统计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被增长" 改革央企薪酬制度防陷阱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外国专家称52岁以上人群对甲型流感有免疫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保加利亚科学院微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安赫尔·格勒博夫9日对媒体说,1918年至1957年间流行的流感主要是甲型H1N1流感,因此这期间出生的人大多已对这一流感病毒产生免疫力。

格勒博夫解释说,1957年至今,甲型H1N1流感病毒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但病毒没有发生根本变异,因此1957年前出生的人,仍有一定的“免疫记忆”,对目前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有一定抵抗力。

在此之前,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南半球的病毒学观察也发现,1957年前出生的人体内有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不同程度的抗体。

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的患病人群年龄主要分布在12岁至40岁之间,平均年龄约为28岁。另外,儿童也容易受到甲型H1N1流感攻击,这是因为儿童没有成熟的免疫系统。

针对国内甲型H1N1流感发病人数在急剧增加,死亡病例也出现上升的情况,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昨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已成为流感的主要病毒,但目前没有发生变异,病情总体上仍然比较温和。

毛群安说,从9月份以来,发生了一些暴发的疫情,范围也在向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扩散。目前甲型H1N1流感和一些季节性的流感高峰有一定的重合,在全国哨点医院的监测过程中发现,甲型H1N1流感占到流感的80%左右,是这次流感疫情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卫生部通报,11月6日15时至11月9日15时,我国内地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551例。截至11月9日,我国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报告5947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44662例。累计报告重症病例242例,已治愈53例,死亡30例。

有专家分析,我国以及流行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目前正处在一个快速持续上升期,部分地区提前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流行规模和强度明显高于往年。有的专家估计,这次疫情可能会持续到明年的3月份,会导致发病人数增多。

毛群安表示,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流感所造成的重症病例,总体来看比例不是很大,疫情总体上还是在可控的范围之内。据新华社

疾控专家感染率达50%甲流将停止传播

昨天,在中科协等多部门举办的“关于甲型H1N1流感防控”会议上,中国疾控中心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表示,甲型H1N1流感会向季节性流感转换,预计感染率达到50%时,病毒的传播将停止。

余宏杰表示,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一样,分为显性感染和隐性感染,预计隐性感染率在20%~30%左右。“对一个封闭的人群来说,一般感染率在50%时,这个疾病在封闭的场所和人群里的传播就会停止”。据京华时报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再问甲流疫苗安全性:怪病儿童是疫苗引起的吗?
北京否认"全民接种甲流疫苗排除非京籍市民"
北京将扩大甲流疫苗接种范围 回击“不安全”传言
甲流疫苗生产"挖潜扩能" 半年将耗430万公斤鸡蛋
发改委要求严厉打击注射甲流疫苗乱收费行为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疾控专家:中国甲流疫苗不良反应可控
首批甲流疫苗136万剂抵川 明开始安排人群接种
孕妇及3岁以下幼儿能否接种甲流疫苗正在论证
北京16万人完成甲流疫苗接种 不良反应率仅1.2%
卫生部要求严格执行甲流疫苗免费接种政策
图片新闻: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