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胡锦涛离京开启东南亚之行 行程 将在APEC峰会上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在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卫生部:甲流病毒未发生变异 病情总体仍较温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 中国网 杨楠摄

卫生部将于2009年11月10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公立医院预约诊疗服务及医师管理工作等有关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问,近日来,甲型H1N1流感病例发病率迅速增长,尤其是死亡病例增长迅速,请分析一下原因到底是什么?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回答说,从现在的疫情情况看,确实从9月份以来,整个国内的甲型H1N1流感发病人数在急剧增加,而且也发生了一些爆发的疫情,疫情的范围也在向过去没有疫情的地区扩散, 我要给大家证实一点,就是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没有发生变异。

毛群安说,病情总体上仍然是比较温和的。专家分析,我们以及流行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目前正处在一个快速持续上升期,部分地区提前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流行规模和强度明显高于往年。有的专家估计这次疫情可能会持续到明年的3月份。在这个期间,局部地区发生较大规模的疫情以及流行的高峰在不同地区之间交叉出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由此导致发病人数比较多,给全国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增加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从目前情况看疫情总体上还是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毛群安说,近日,卫生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报告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凡甲型H1N1流感病毒实验室检测为阳性者,甲型H1N1流感临床诊断病例、确诊病例,在一个连续的治疗过程(包括转院、转科,都视为一个连续的治疗过程)中死亡的,无论有无基础性疾病,是否混合其他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均纳入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报告的范围。这样做符合当前国际上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统计的通行做法,更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我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的监测工作,及时研判甲型H1N1流感的危害程度和防控形势。这种新的死亡病例报告方法开始实施以后,短时间内报告的数可能会快速攀升。这并不是说疾病一下变严重了,只是我们的统计方法、统计口径和国际接轨了,并不能说明和我们之前的预测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范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再问甲流疫苗安全性:怪病儿童是疫苗引起的吗?
卫生部:可抑制甲流口罩并无显著功效
卫生部:医用外科口罩即可满足甲流个人防护需求
卫生部通报甲流防控信息 内地死亡病例达30例
北京否认"全民接种甲流疫苗排除非京籍市民"
中国甲流死亡病例统计采用新口径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北京公布预防甲流的中医药方案
钟南山:甲流疫情随时可能变异 接种疫苗很重要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