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7·5事件9名死刑犯被处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九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九日对“七·五”事件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十案二十人依法向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这批案件涉及无辜死亡民众十八人,受伤三人,财产损失二百二十六点八万元人民币。

此次提起公诉的十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分别是麦麦提艾力·伊斯拉木故意杀人案,海日妮萨·萨伍提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案,库西曼·库尔班故意杀人案,麦麦提吐尔逊·艾力穆、麦麦提艾力·阿布都克热穆故意杀人、放火案,如则喀日·尼亚孜、喀迪尔江·托合提故意杀人、放火案,莫合塔尔·热合曼放火、爆炸案,合力力·萨迪尔等八人故意杀人、放火、抢劫案,巴热提·图尔军放火、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艾克热木·湖吉放火案及李龙飞、裴国峰故意杀人案。

检察机关经全面审查公安机关移送的案件证据后认为,这十起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遂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审查起诉中,检察机关依法保障了上述被告人享有的各项诉讼权利。

另悉,近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的九名罪犯已经被依法执行死刑,其他被判处死缓以下刑罚的罪犯已交付监狱服刑。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检察机关还将陆续对符合起诉条件的“七·五”事件涉案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新疆追捕7·5事件负案在逃人员 重庆宣判谢才萍等22人涉黑案
新疆警方将开展严打 追捕7·5事件负案在逃人员
中方就欧盟谴责处决"3·14"事件罪犯答问 乌鲁木齐7·5案件宣判
"世维会"策划煽动7·5暴力事件全过程公布
最高检:依法妥善处理好7-5事件中的犯罪案件
乌鲁木齐7-5事件垃圾堆中找出1吨证物
新疆7-5事件专案组从垃圾堆中找到证物(图)
乌鲁木齐市全力扶持“7 5”事件受损商户重建
7-5事件后全国31个城市特警乘专机赴疆维稳
官员称7-5事件不影响中国和伊斯兰国家关系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