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千亿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入市 明年初明朗 两市再现减持热苗头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否认"全民接种甲流疫苗排除非京籍市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16日开始,北京所有市民可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针对有网民质疑此项计划对非京籍市民有失公平,北京市卫生局9日回应,北京开展的全民接种疫苗计划,并非完全排除非京籍市民,未来视疫情形势发展,将考虑推进在京的外来人口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北京市卫生局表示,目前并不是在京的非京籍人员不可以免费接种甲型流感疫苗,重点人群的非京籍人员都已被纳入免费接种范围。所有大中院校和中小学校的非京籍学生,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等的在京工作的非京籍人员,都可以在其所在学校和单位内设立的临时疫苗接种站,集中接种。

北京市卫生局表示,受疫苗供应量限制,当前甲流疫苗接种仅限于北京市户籍居民,但随着疫情发展和人们接种需求的变化,未来北京市会考虑推进在京工作或居住的所有外来人口的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储备了近400万人份甲流疫苗,未来随着数量不断增加,可以应对在京人员接种甲流疫苗的需求。(王思海)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疾控专家:中国甲流疫苗不良反应可控
首批甲流疫苗136万剂抵川 明开始安排人群接种
中国已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378.78万人
甲流疫苗的接种保护率超85% 持久性仍在观察中
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达4204万剂甲流疫苗生产计划
宁夏发布甲流疫苗接种方案 6类人群优先接种
全国30多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150多例出现异常反应
图片新闻: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