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近期我国甲型流感死亡病例或明显攀升 -创业板首次在中国运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 绝不行政干预发行价 -国家抑制产能过剩措施初稿完成 年内可出台 发改委未如期调油价 -国信中心建议大幅提高个税起征点 财政部直指假慈善真避税 通知 -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胡锦涛江泽民等送别 骨灰可能撒向大海 -三名基金经理涉老鼠仓 股民拟集体状告五粮液 "郭冬临"股飘红 -前3季各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超07年 央企成二三线城市地价推手 -美军事基地枪击案13人死30伤 袭击者是美军士兵 奥巴马发表讲话 -北大医院"非法行医"案二审开庭 双方法庭激辩 当事人现身 追踪 -外交部:中方不参加外空军备竞赛 否认在雅鲁藏布江建大坝/全文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我国已有627万人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通报,截至6日,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开展对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累计完成接种627万余人。

卫生部通报,截至11月6日,我国内地累计报告近5.5万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4万余例。重症病例累计176例,已治愈52例,死亡16例。

截至11月6日12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受理8家疫苗生产企业的331批次约600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累计完成批签发233批次3912.3万人份。

据卫生部统计,截至11月6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累计签收甲型H1N1流感疫苗2545.831万人份。

与此同时,卫生部要求,各省要按照本辖区人口总数2%的比例,尽快申请从中央调拨奥司他韦进行储备,以便及时及早救治重症患者,降低病死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院长、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席修明说,对临床症状较重的患者和出现流感样症状且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要尽早应用奥司他韦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目前我国储备量最大的抗流感病毒药物就是奥司他韦。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内蒙古报告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死者为65岁女性
军队人员开始出现甲流危重病例 防控形势严峻
甲流疫苗生产"挖潜扩能" 半年将耗430万公斤鸡蛋
卫生部介绍甲流疫情监测及病例救治等情况(实录)
甲流科普:说话咳嗽会传染甲型H1N1流感吗?
甲流在北半球迅速蔓延 各国疫苗接种全面展开
疾控专家:中国甲流疫苗不良反应可控
首批甲流疫苗136万剂抵川 明开始安排人群接种
国内外研究表明甲流疫苗保护率可达85%
中国已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378.78万人
中国目前80%流感是甲流 疫苗保护率超85%
图片新闻: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