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上午举行 将向公众开放 最后一次系统谈话披露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甲流疫苗生产"挖潜扩能" 半年将耗430万公斤鸡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3日下午,卫生部召开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相关情况通气会,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梁晓峰主任在会上透露,孕妇和3岁以下儿童也可能将加入到甲流疫苗接种范围中。同时,中国药品生物制品研究所王军志副所长表示,疫苗的生产受鸡蛋产量的制约。

接种人群或有所扩大

11月3日,梁晓峰透露,我国正在研究孕妇和3岁以下儿童的疫苗接种问题,这两类人群之前都不在我国制定的接种范围内,但近日药监局将对下一步如何调整接种人群作出答复。来自卫生部的消息显示,确诊病例正以日增数千例的速度上升。梁晓峰表示,疫苗供应能力不足已成为全球性的问题,我国的疫苗接种原则依然是优先保障三类人群,即公务人员、中小学生和有基础性、慢性病的病人。

疫苗生产挖潜扩能

10月23日,工信部再次向7家疫苗生产企业总共下达了4204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计划,要求企业于12月12日前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紧接着,11月2日,工信部组织疫苗生产企业就挖潜扩能、增加供应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在9月份完成工信部下达的630万剂甲流疫苗生产任务后,10月26日,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再获519万剂订单。

昨日,该公司宣传主管刘沛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科兴公司的流感疫苗生产车间已是全天24小时满负荷运转,能保证按时完成第二批疫苗生产任务。

在11月3日的卫生部通气会上,王军志指出,自8月22日至今的2个半月内,我国已签发了3546.5万份上市疫苗,加上正在受理还未签发的批次,共5530.4万人份。

“照此推算,到明年第一季度生产1亿人份疫苗,是有希望的。”对于年底前完成6500万人份的目标,梁晓峰和王军志都信心十足,并表示从目前的形势看,或许11月份就能提前完成。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卫生部介绍甲流疫情监测及病例救治等情况(实录)
发热门诊直接去内科看病 不再进行甲流筛查
中国确诊甲流51490例 尚未发现反复感染病例
甲流科普:说话咳嗽会传染甲型H1N1流感吗?
甲流保险月卖200万 保额2万-15万已经热销俩月
发改委要求严厉打击注射甲流疫苗乱收费行为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