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上午举行 将向公众开放 最后一次系统谈话披露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发热门诊直接去内科看病 不再进行甲流筛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因孩子发烧带孩子前往儿童医院看病的李先生,被分诊台的护士告知“发烧病人直接去内科看藏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主任冯子健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医院没有必要对每一个可疑病例都进行实验室检测。

冯子健说,目前甲流已经在我国广泛传播,现在不再要求对每个病人采取由疾病控制机构进行个别隔离,最主要的是劝病人自我隔离,病人多了也做不到个别隔离。所以我们现在没有要求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对每一个可疑病例都进行实验室诊断。一是没有必要,二是我们也不具备这么大的检测能力。我们现在对实验室诊断的要求是强调对重症的诊断。对重症的诊断有两个意义,一个是指导临床的抗病毒治疗,能够很快做出诊断,指导达菲药物的使用可能就更准确。第二,这是我们来监视这个疾病病毒可疑病例毒力变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我们要看这个病在这个人身上表现得比较重,是不是因为病毒的毒力造成的变化。

冯子健透露,目前我国5万多的报告病例人数,其实只占总发病人数的很少一部分,大家不能用这个数来估量总的感染人数和发病人数,这和实际数字差得很远。“我们现在利用这个系统观察一下暴发的起数,只是一个趋势性的分析、趋势性的监测,我们用它作为报告平台,来观察重症病人发生数量。”冯子健说。

甲流·动态

俄罗斯籍甲流死亡病例 患者家属昨天抵达北京

本报讯记者昨天了解到,因患甲流死于本市的俄罗斯男性患者的家属已经抵达北京。对于该病例病程发展十分迅速的原因,专家表示,这可能是有些人对甲流病毒非常敏感。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本市收治的一例俄罗斯籍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入院后不到一天时间里病情迅速恶化,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死者家属已到京,死者遗体还未运回国,使馆协助家属善后,并全力配合中方调查工作。俄罗斯驻华使馆领事处有关负责人昨天说,俄罗斯相关部门接到一名俄罗斯男子因甲流死亡的消息后,便对死者进行身份确认和死亡登记,这名男子是因公事来京。

全军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督导检查专家组成员、空军总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曹晋桂说,到目前为止,医学上对甲流的发病规律认识的还不是很清楚,人种间对甲流的反应也没有特殊的差异,因此不知道什么样的人对甲流更敏感。但是人类个体差异是存在的,有些人确实会对甲流非常敏感。不过,从整体情况来看,还是有一些重点需要保护的人群,比如小于5岁的孩子,大于65岁的老人,以及有肥胖等基础病的人群,尽量减少重患病例。

甲流·疫苗

甲流疫苗接种人群有望扩大

本报讯本月21日全市正式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并划定了五类重点人群为优先接种疫苗者。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将来会根据社会需求扩大甲流疫苗免费接种人群标准。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没有严格的接种顺序时间表,但原则是优先保障中小学生在11月15日前接种完毕,其他重点人群同期开展接种。对于详尽规定的“公共服务人员”、“国家重要公共机构公务员”等,庞星火表示,由各区县疾控中心根据辖区内的情况自己掌握和界定。目前,本市已将学生接种甲流疫苗从中小学生扩大到大学生,庞星火说:“将来我们还会根据社会需求,放宽条件,扩大甲流疫苗免费接种人群。”

按照市卫生局规定,目前本市优先接种甲流疫苗的五类重点人群包括,北京市所有在校注册的包括流动人员子女在内的中、小学生及学校教职工;一线医疗、公共卫生专业人员;铁路、民航、交通、检疫等岗位的公共服务人员;国家重要公共机构公务员;北京市户籍60岁以上的老人。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