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上海迪士尼一期最早明年开工 总投资244亿 -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窗"本周再开启 专家称电厂不可能下调电价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七银行需补充资本金逾千亿 -呼市4犯越狱全过程终清晰 主犯编短信拉人入伙 谢才萍获刑18年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确诊甲流51490例 尚未发现反复感染病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止四日,中国内地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已累计报告五万一千四百九十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三万八千六百四十四例。重症病例累计一百五十三例,治愈四十三例,死亡八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主任冯子健称,目前还没有发现反复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病例。

冯子健在国家卫生部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说,目前有几个国家已经做了血清学调查,经历流行的地区的人抗体水平较高。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曹志新指出,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例大多数是轻症。

临床统计表明:绝大部分患者三天内基本可退烧,发病的第三天时患者的平均体温是三十七摄氏度。专家称轻症的成人患者可自行在家隔离观察,对症处理即可;但如果是小孩、老人、孕妇等高危人群发烧应立刻去医院。

曹志新提醒,“如患者在三天内没有退烧的,就有可能是潜在的危重病人。”他建议这些病人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两位专家强调:这次甲型流感的高危人群除有基础性疾病、孕妇等外,一些身体好的年轻人染病后也会很严重甚至死亡。甲型H1N1流感病毒作为新病毒,人群普遍易感。由于活动范围和暴露机会等原因,目前少年儿童和青壮年是发病的主要群体,发病基数大相应的重症和死亡病例也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甲流保险月卖200万 保额2万-15万已经热销俩月
发改委要求严厉打击注射甲流疫苗乱收费行为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北京报告1例俄罗斯籍甲流患者死亡病例
甲流蔓延催热出口 抗流感药呈“V”形复苏态势
疾控专家:中国甲流疫苗不良反应可控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