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窗"本周再开启 专家称电厂不可能下调电价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七银行需补充资本金逾千亿 -呼市4犯越狱全过程终清晰 主犯编短信拉人入伙 谢才萍获刑18年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国家级贫困县妇女卖血 卖600cc获168元 京血库不足呼吁市民驰援 -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7日起寒潮又将回头 周末雨雪再袭京城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发改委要求严厉打击注射甲流疫苗乱收费行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厉打击注射甲流疫苗乱收费行为,对于在疫苗接种过程中违反政策收费、牟利的行为将从重、从快查处。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刑事责任。

当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迅速蔓延,我国不少地方甲型H1N1流感患者骤增,部分地区进入了流感高发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通知要求各地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特别加强对学校、卫生防疫机构、医疗单位等的检查,坚决制止甲流疫苗接种过程中各种乱收费行为,确保疫苗接种规范进行。

同时,坚决落实各项政策规定。甲流疫苗应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接种。其他疫苗,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定,凡纳入国家和地方免疫规划的,实行政府定价,由政府采购,免费向群众发放;其他实行市场调节价,群众自愿、自费接种。

对于少数单位违反国家政策规定,在疫苗接种过程以各种名义乱收费的行为,以及学校借机强制学生接种普通疫苗牟利的行为,国家发改委要求坚决予以严厉打击,要从重、从快查处。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并提请有关部门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刑事责任。

通知最后强调,要保障“12358”价格举报电话全天候畅通,切实做到有报必接,有问必答。要强化举报案件快速反应机制,认真受理、快速查处群众投诉举报,保证有报必查,对查实的的要进行严肃处理,做到查必有果。要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全力化解价格矛盾,维护社会安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不良反应300多例
孕妇及3岁以下幼儿能否接种甲流疫苗正在论证
疾控专家:中国甲流疫苗不良反应可控
首批甲流疫苗136万剂抵川 明开始安排人群接种
北京16万人完成甲流疫苗接种 不良反应率仅1.2%
卫生部要求严格执行甲流疫苗免费接种政策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