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打破垄断高工资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要求停止收费 网易损失巨大 -政府拒绝信息公开申请可起诉 六种情形不予公开 征求意见稿 -中央启动考"官"新模式:民意分加重 陈连福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孕妇及3岁以下幼儿能否接种甲流疫苗正在论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叶洲)昨天,卫生部有关专家透露,针对孕妇及3岁以下幼儿暂不能接种甲流疫苗的问题,我国正组织专家进行相关论证,今后是否将这两类人群划入甲流疫苗接种范围,有关部门将于近日给出答案。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梁晓峰表示,根据世卫组织的推荐,孕妇是优先接种人群。从各国反映的情况来看,孕妇属高发人群,患病严重性比较强,基本上比正常人高近十倍,所以各国把孕妇放在优先位置。

梁晓峰说,按照一般道理,疫苗目前只是换了毒株,生产工艺和季节性流感疫苗是一致的。从目前的动物试验和其他国家接种情况来看,当前的疫苗对孕妇没有造成直接和间接的伤害,所以世卫组织还是推荐对孕妇要积极接种。过去我国一直将孕妇作为流感疫苗的禁忌人群,下一步如何进行调整,药监局正在做相关的工作,近日会给予答复。

此外,针对3岁以下幼儿的疫苗接种问题,梁晓峰表示,根据惯例,临床试验首先做的是成人临床试验,然后做儿童,儿童完了再做幼儿。在前面两个年龄组比较安全的情况下,才会扩大到幼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前两个年龄组的情况都比较好,现在到了要做3岁以下幼儿临床试验的时候了,专家正在讨论此事。梁晓峰表示,希望有孩子的家长耐心等待一下,不久以后将会有定论。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首批甲流疫苗136万剂抵川 明开始安排人群接种
国内外研究表明甲流疫苗保护率可达85%
中国目前80%流感是甲流 疫苗保护率超85%
世界卫生组织预测:甲流将感染全球80%人口
甲流疫苗的接种保护率超85% 持久性仍在观察中
中国当前流感病毒80%是甲流 疫情仍呈上升趋势
专家:接种甲流疫苗后应适量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达4204万剂甲流疫苗生产计划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