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开门红" 个股涨幅最高超200% 28只股换手皆超80% 直击 -中方已递交指控文件 拟对美汽车双反调查 明年铁矿石或供不应求 -中国大部将现今年首次寒潮 气温普降8-10℃ 京气温降到0度以下 -中国探月火箭2014年首飞 美国战神I-X助推火箭坠海后严重变形 -中国拟规定外籍配偶者禁当驻外外交人员 中纪委举报网站被刷爆 -广州三大地块底价成交 业内质疑"内定" 北京土地利用规划获批复 -社保持股10月以来浮盈14亿(附股) 五上市公司高管违规减持调查 -保监会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人保部澄清:并未组织调研"同工同酬" -购房优惠政策年底到期 二手房或迎交易高峰 10月楼市现集中成交 -油价调价或延至11月初 调价幅度约300元/吨 石化业8月赚1770亿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超22万人已接种甲流疫苗 异常反应多为轻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截至10月21日,中国已报告甲流疫苗接种人数为221622人,接种后异常反应发生率为18.5/10万,从目前情况看,各地报告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多为轻型反应。”中国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日前开会时透露,同时指出,如果前期没有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开展有效的防控措施,在中国发生大规模重症和死亡病例将不可避免。

陈竺说,进入10月以来,各地报告的甲流重症病例不断增加,全国流感监测网络的监测数据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中国已广泛扎根,并且成为流感病毒中的主导病毒。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目前病毒虽未发生变异,大多数患者病情较为温和,但重症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加是必然的趋势。

陈竺表示,卫生部通过精细测算和各地报送的需求,确定了全国甲流疫苗分配方案。截至10月22日,已累计向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运疫苗1981.02万剂。9月21日,北京市率先开展了疫苗接种工作,9月22日,山东省也开始了接种,全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的大幕正式拉开,这在国际防控甲型H1N1流感进程中也是史无前例的壮举。

总结前期的疫苗接种工作,陈竺指出,预防接种工作还存在着三方面不足:各地工作开展不平衡,部分省份接种进度缓慢;有些省份的网络信息报告的及时性和完整性较差,导致实际掌握的受种人数与网络系统报告的数据有很大差距;公众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及其接种知识了解仍不充分,影响了接种进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