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专家建议回击汇率战 适当时机脱离美元 西方要人民币升值有三错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钢材成交量大增 收盘重挫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共确诊甲流4.2万余例 已治愈3.1万余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讯2009年10月29日15时,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和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中心主任李兴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保障经济社会生活正常秩序”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谈到目前国内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最新情况时,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说,我国内地自5月11日报告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以来,截至10月28日,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万余例,其中境内感染约4万例,占病例总数的94.9%;已治愈3.1万余例。1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重症病例66例,已治愈11例,目前尚有39例在院进行救治。10月2日以来,我国已先后报告几起死亡病例。截至10月28日,31个省份累计报告聚集性疫情1502起,其中96.4%是发生在学校相关的聚集性疫情。

梁万年说,综合分析一下我国当前疫情的主要特点有以下几方面:第一,病例数快速攀升,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在不断增加。第二,从整个病例构成来看,学校报告的聚集性疫情病例占比较大的比重。第三,现在流感监测结果表明,在流感病毒中,甲型H1N1病毒所占的比例将近80%。第四,和前一阶段相比,现在疫情地区差异已不十分明显,也就是说东西部之间、南北部之间、城市和农村之间差异不像早期那样明显。所以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随着天气的不断转冷,我国不少地方进入传统的流感高发季节,所以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防控任务也将会进一步艰巨。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专家:接种甲流疫苗后应适量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全球遭遇甲流第二波袭击 中国今冬恐迎感染高峰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6345例 已有4名患者死亡
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达4204万剂甲流疫苗生产计划
卫生部举办甲流医疗救治培训班 加强重症病例救治
京中小学防控甲流最新调整 流感症状须即查甲流
北京报告首例甲流重症患者治疗无效死亡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