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专家建议回击汇率战 适当时机脱离美元 西方要人民币升值有三错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钢材成交量大增 收盘重挫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当前流感病毒80%是甲流 疫情仍呈上升趋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9日电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在接受中国政府网采访时透露,目前中国所流行的流感病毒中,近80%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随着天气转冷,疫情上升趋势将会进一步呈现。

梁万年说,目前中国的甲流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随着天气的不断转冷,疫情的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任务也将进一步艰巨。综合分析当前的疫情特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病例数快速攀升,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在不断增加。

第二,从整个病例构成来看,学校报告的聚集性疫情病例占比较大的比重。

第三,现在流感监测结果表明,在流感病毒中,甲型H1N1病毒所占的比例将近80%。

第四,和前一阶段相比,现在疫情地区差异已不十分明显,也就是说东西部之间、南北部之间、城市和农村之间差异不像早期那样明显。

梁万年说,从目前情况来看,不管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没有发生变异。总体上,感染病毒的临床表现还是比较温和的。

梁万年指出,由于疫情上升,受感染人数的基数就会大,总体上病情温和,但并不排除由于感染人数多,一些高危人群,比如慢性病患者等被感染,所以重症病例也将会不断增加,死亡病例也将不可避免地会出现。

梁万年介绍说,随着对疫情的变化和对疾病认识的加深,中国的防控策略也相应地做出调整,在防控总目标上要达到两个关键目标:第一,有效防控大规模出现疫情和聚集性疫情的暴发,维护社会经济的平稳运行,保障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和稳定。第二,加强临床救治工作,早期识别、诊治临床重症病人,尽量让它少出现,出现以后尽量早治疗,尽量减少死亡出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接种甲流疫苗后应适量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6345例 已有4名患者死亡
全球遭遇甲流第二波袭击 中国今冬恐迎感染高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军训团发生甲流聚集性疫情 一新生死亡
卫生部举办甲流医疗救治培训班 加强重症病例救治
内地新增2600例甲流确诊病例 新疆报告一例死亡
北京报告首例甲流重症患者治疗无效死亡
内地累计报告26348例甲流确诊病例 青海1例死亡 中西部防范薄弱
专家称中小城市和中西部是甲流防范薄弱地区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