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险资投资不动产不得开发地产和炒楼 两部门推工会创业小额贷款 -中国籍被劫货轮抵达索马里港口 国防部建议分区护航 外交部答问 -中国创业板23日开板 迈向多层次资本市场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国务院将管好通胀预期作为近期调控重点 宏调取向变化(受益股) -外交部:中方对东亚领导人会议有三点期待 驻东盟大使谈南海问题 -司法部工作组进驻呼市二监狱 审讯已全面展开 越狱细节 现场图 -两大集团受累油价上升 中央或出以丰补歉政策 进口柴油价格倒挂 -国土部:产能过剩行业不安排用地指标 中国豪客赴日观光趁机买楼 -财政部首排金融国企绩效座次 董事长:中投境外投资已取良好回报
首页>>新闻追踪>>中国货船在印度洋被海盗劫持
中国不排除以军事行动营救被劫船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方网10月23日消息: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称,中国不排除通过军事行动营救被劫中国船员的可能性,不过中国也在寻求谈判解决问题。

钱利华表示,只要在该地区打击海盗的各国军事力量通力合作,成功营救是有可能的。

他在一次中美关系会议上对记者表示,解决问题存在一些困难。他指出,一旦船只被劫持、船员成为人质,营救必然耗时耗力。至于营救是通过军事手段还是谈判,要取决于事态进展。

“德新海”号货轮共有25名船员,周一在索马里海岸以东约700海里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一些中国媒体呼吁政府在货轮到港前作出迅速反应,但有军事学家指出,采取外交手段,好过直接干预。

《中国日报》引述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专家赵小卓的话说,在公海,武装力量有权阻止劫持等一切非法活动,但如果海盗上了岸,中国海军就不能在索马里采取行动,因为这是个主权国家。

海盗曾表示,“德新海”号将被带往索马里海岸的两个海盗据点之一。他们威胁称,如果开展任何营救行动,他们将处死这些船员。

钱利华称,中国计划在北京举行会议,召集所有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国家参加。但他未透露会议时间表。作者:落晖

来源: 东方网

图片新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