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企拟设基金赔偿二战中国劳工 731部队受害者遗属要求道歉赔偿 -被劫货船位置确定 尚不清楚海盗具体要求 -统计数据不透明致误解 建议由省市统一编制 三季度GDP或增9%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成品油调价时间指向下月初 涨幅难确定 国际油价连涨8天创新高 -"抢地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土地价格稳步增长 70个城市楼价上扬 -住建部: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改变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内蒙越狱犯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抓捕细节 存管理漏洞 现场
首页>>新闻追踪>>中国货船在印度洋被海盗劫持>>图片报道
新闻背景:“德新海”货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德新海”轮 图片:澳大利亚tropic maritime(Photo: @tropic maritime photos, Australia)

“德新海”轮      图片:澳大利亚tropic maritime(Photo: @tropic maritime photos, Australia)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杨铁虎)19日,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

经过调查,人民网记者获悉,“德新海”轮是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拥有的3艘巴拿马型干散货船之一。总吨40892,净吨25841吨,载重吨76527.51,轻吨11971.95。船长225米,船宽32.26米,型深19.6米,最大高度47.8米,散舱仓容90099.78立方米,夏季吃水14.219米,夏季干弦5.42米,舱口数7个,满载航速为13.8节。救生艇乘员及艇数为27×2。建造时间为2008年9月10日,还是一艘新船。事发时,船上有船员25人。

“德新海”轮船舶代码2370,英文船名DE XIN HAI,呼号BQBP,国际海事组织编号9364758,船旗国和船籍港分别登记为“P.R.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和“Qingdao(青岛)”,船级社和船东均登记为“CCS”,建造国登记为“P.R.China”。

“德新海”轮是在装载煤炭,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南纬1度49分3.9秒,东经60度4分49秒)被武装海盗分子劫持。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日16时35分。事发地点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资料显示,青岛远洋运输公司目前拥有好望角型、巴拿马型、大灵便型和小灵便型四种万吨以上大型干散货船舶22艘,总载重吨196.04万吨,其中好望角型自有船8艘,载重吨为150,000DWT——170,000DWT。公司船队在全球航线经营,并进入国内沿海市场运输,承运各种大宗干散货,同时在航运市场上进行船舶的租入、租出、COA承运和光租经营。

来源: 人民网

图片新闻: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