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前50 全球十大女创业者50%在大陆 -美未将华列汇率操纵国 无需担心美元贬值 商务部回应汇率问题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加拿大最新研究:甲型流感对年轻人和妇女影响最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多伦多10月13日电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10月12日《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今年春天的甲型流感在加拿大人群中产生影响最大的是年轻人、妇女和原住民。超过三分之二的甲型流感重症死亡患者的年纪都较轻,绝大多数重症患者之前都没有严重的健康问题。专家提醒公众,甲型流感重症患者都是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平常都是健康人。

参与研究工作的科学家表示,尽管甲型流感总体上看属于轻微症状流感,但个别的病例仍然表现得非常严重而且致命。专家认为,可以将甲型流感分为两种区别明显的疾病,其中99%的病例属于普通的症状,这类病患人感冒后呆在家里,几天后就会自然痊愈;但有千分之一的患者,症状表现非常严重,需要接受高强度医学治疗。

研究小组对今年3月至7月前往加拿大各医院接受重症监护治疗的168位患者进行了深入调查,这些人中67%是女性。其中1/6的病例死亡,死亡病例中女性占72%,平均年龄42岁。这与普通季节性流感形成鲜明对比,一般普通流感造成的死亡患者年龄大都在65岁以上。

研究表明,83%的进入重症监护室的甲型流感患者必须接受呼吸机治疗;14%的患者必须接受一氧化氮吸入治疗,这种极为罕见的治疗手段一般只针对患有严重呼吸障碍的患者;而有4%的患者还需要体外心肺循环机治疗,这种手段一般只作为心肺功能的替代用于心脏手术中。

研究还表明,在加拿大首批7107名甲流患者中,有1441名患者(20.3%)需要住院治疗,其中有3.9%需要进入重症监护室。在进入重症监护室的患者中,67.3%是妇女,29.8%的是儿童。进入重症监护室患者的平均年龄为32岁。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是,重症患者中有25.6%的患者是加拿大的原住民,而原住民在加拿大总人口中的比例只占3%。

来源: 科技日报

相关文章:
内蒙古巴林左旗一中学发生集聚性甲型流感疫情
卫生部首次将肥胖者列为甲型流感重症高危人群
香港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已升至29例
卫生部印发甲型流感监测方案(第二版)
世卫组织说目前全球流感病例近76%为甲型流感
世卫估计全球甲型流感疫苗年产力30亿剂 港现第19例死亡病例
卫生部发布09年秋冬季甲型流感疫苗接种方案 京现14例不良反应
中国内地已累计报告1.3万余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图片新闻: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