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又开审"7·5"事件三起重大罪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14日又公开开庭审理了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三起重大犯罪案件。

此次公开审理的是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艾合买提江·莫明等11名被告人故意杀人、抢劫、放火、故意毁坏财物案,被告人艾则孜江·亚森故意杀人、抢劫案,以及韩俊波等2名被告人故意杀人案。上述三起案件共涉及14名被告人。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从被告人处查获的被劫被害人的财物、现场目击证人的证言、尸体鉴定结论、现场勘验、检查笔录等证据,并运用多媒体视听系统当庭播放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等视听资料,各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供述和辩解,律师当庭发表了辩护意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族各界群众,媒体记者及被害人亲属、被告人亲属等400余人在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的3个法庭旁听了开庭审理。

法庭使用被告人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诉讼,也提供同声传译,以保证其他诉讼参与人进行诉讼,方便旁听群众及时了解案情和庭审进程。

据向检察机关了解,此次开庭审理后,还有数起涉及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刑事案件将陆续起诉至人民法院。

来源: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7·5事件减免税执行 预计减少逾6亿
法律界人士:"7·5"事件被告人合法权利得到了保障
新疆法律专家就7·5案件审判答记者问(实录)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事件首批公诉6人被判死刑
乌鲁木齐检察机关对"7·5"六起重大犯罪案件提起公诉
"7·5"事件乌鲁木齐商户下月享受税收优惠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外交部发言人:依法处理"7·5"事件是中国内政
外交部发言人就7·5事件、中澳关系等答问(实录)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