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珠海横琴建生态岛 2020年人均GDP达20万 实行分线管理通关模式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15日召开 五大看点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中华新闻报成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士否认偷税 -阅兵方阵战车行驶百米误差不超0.15秒 1300人军乐团将亮相庆典 -全国新增9所学校出现甲流疫情 港澳确诊分别达17518例和1746例 -台风"巨爵"向广东沿海靠近 川陕华南有大到暴雨 重庆高温缓解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国土部将查囤地开发商 稽查用地比率 地王频现背后官商利益趋同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广西16所学校出现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近日,各地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所增加,其中广西16所学校出现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为此,广西、黑龙江等地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

记者张周来广西报道:进入9月份,广西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快速上升趋势。9月1日至13日,累计报告病例数140例,占最近3个月来报告病例数的80.5%。截至目前广西已有16所学校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学校报告病例数为139例。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处长林桂新介绍,今年9月份以来由于多所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病例均为本地学生,目前广西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本土病例已超过输入性病例,且疫情仍呈快速上升趋势。

记者黄兴华湖南报道:9月10日以来,湖南省先后报告14起学校聚集性疫情,共确诊5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疫情发生后,湖南省政府和各市州政府高度重视,卫生部门积极救治病人,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严密追查密切接触者并实施医学观察,加强宣传教育。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建立和完善晨检制度,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并建立、完善信息沟通渠道和联防联控机制。

记者杨一苗陕西报道:9月13日15时至14日15时陕西省新增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增4例,累计确诊20例。

记者熊琳黑龙江报道:14日,黑龙江大学又确诊了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该学校流感病例已增至14例。自黑龙江省高校首次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黑龙江省卫生、教育等相关行政部门联合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这起突发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确保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杨跃萍云南报道: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的云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出现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据云南省卫生厅疾病预防控制局介绍,截至14日,这所学校有4名学生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是云南省出现的第3起学校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

目前,这4名病例正在云南省传染病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体温均已下降。

云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的4300多名学生自14日起停课一周。停课期间,每位学生每天进行2次体温检测;学校为学生宿舍配置了彩电、VCD等设施,并发放羽毛球拍、扑克等。同时,在安宁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帮助下,这所学校专门设立了隔离观察区,对出现发热症状的70多名学生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31省累计报告确诊6968例 加快甲流疫苗生产收储(实录)
国务院:适时开展重点地区和人群甲流疫苗接种
中国拉响甲流大流行防控警报 部署医疗救治准备
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应用甲流疫苗的国家
河北廊坊大学城聚集性甲流确诊者陡增 已达67例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两部门:流感症状学生需病愈后复课 广东一企业暴发聚集性甲流
甲流疫苗完成首针试接种 初步显示疫苗安全可靠
世界卫生组织称未来两年全球20亿人或患甲流
2009春夏中国报纸流行语发布 "甲流"入选
图片新闻: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