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中国杂交水稻每年为世界多养七千万人 是确保粮食安全得力工具 -夯实牛熊分界线 国庆长假后市场行情可观 9月股市游资路线图 -万钢解读新能源产业:不会过剩 企业突击上马 恶性竞争潜伏危机 -马凯:事业单位改革必行 中央部门101家出版社年底前完成转制 -达沃斯聚焦中国经济增长:非"零和游戏" 发改委高官释疑通胀隐忧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针刺事件"样本未发现有毒物质 被刺者需心理救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乌鲁木齐针刺事件送检样本未发现有毒化学物质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十三日电 (记者孙亭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十三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乌鲁木齐“针扎”事件送检样本检测结果及就诊人员复(会)诊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组长钱军在发布会上说,对“针刺”事件送检样本的分析检测未发现人工放射性物质、有毒化学物质,未检测出炭疽杆菌、鼠疫菌、土拉热菌、布鲁氏菌、鼻疽菌、类鼻疽菌和肉毒毒素,亦未检测出艾滋病病毒。

钱军说,军事医院科学院(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中心实验室对前一段时间发生的“针刺”事件送检样本及对前期“针扎”事件就诊人员的就诊信息资料进行了全面分析,并随访了一百三十八人,复(会)诊一百一十人,均未发现针扎部位有明显病损,亦未发现有其他严重并发症者。

因部分就诊人员存在不同程度的焦虑和抑郁情绪,钱军还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咨询与服务工作。

专家组公布乌鲁木齐针扎事件样本检测情况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13日电 (记者戴岚、贺勇)9月1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就“针扎事件”送检样本检测结果及就诊人员复(会)诊情况进行介绍。

经军事医学院(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中心实验室,对前一段时间发生的“针扎事件”送检样本的分析检测,未发现人工放射性物质、有毒化学物质,未检测出炭疽杆菌、鼠疫菌、土拉热菌、布鲁氏菌、鼻疽菌、类鼻疽菌和肉毒毒素,亦未检测出艾滋病病毒。

同时,在自治区卫生厅的统一组织下,军地联合专家组对前期“针扎事件”就诊人员的就诊信息资料进行了全面分析,并随访了138人,复(会)诊110人,均未发现针扎部位有明显病损,亦未发现有其他严重并发症,部分就诊人员存在不同程度的焦虑和抑郁情绪,建议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地心理咨询与服务工作。

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乌鲁木齐对两起针刺案一审宣判 三嫌犯最多获刑15年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两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专家:乌鲁木齐"针刺"事件是暴力恐怖犯罪"翻版"
专家解读新疆打击针刺犯罪为何依法从重从快
乌鲁木齐检察机关起诉第二批针刺案件犯罪嫌疑人
新疆公安厅发布公告 依法打击"针刺"犯罪活动
乌鲁木齐通告严厉打击针刺犯罪 最高可判死刑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