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8月CPI同比降1.2%降幅缩小 PPI降7.9% 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央企70亿再刷新"中国地王"纪录 哈继铭称一线城市房价难言泡沫 -热带风暴"彩虹"登陆海南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再降暴雨 预报 -外交部:中国强烈反对太平洋岛国帕劳接收"东突囚犯" 答问实录 -国办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上班防甲流 全文 疫苗已运往八省 -煤矿整顿加大 焦煤价格或上涨 风电设备制造已超全球厂家的总和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油井管反补贴案初裁 专家:经济不景气怪中国 -世界500强90%都有情报机构 摩根士丹利前高管被裁定内幕交易罪 -审计署下银行分行查信贷投向 监管层出招化解9月流动性局部梗阻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卫生部:甲流患者不足7000 对于总人口比例较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9月11日讯 记者从卫生部获悉,今年4月甲型HINI流感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果断决策,统一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序有效的防控措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密切配合,积极应对,联防联控,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甲型流感在我国的传播速度、流行范围得到有效遏制。到目前为止,我国确诊甲型流感患者不足7000人,对于13亿人口大国来说,比例较小,综合防控效果较好。前一阶段的防控工作,有效减轻了疫情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危害,保障了经济社会生活的正常秩序,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了好的条件。同时,为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的第二波疫情的准备,赢得了时间,争取了空间。我国的防控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肯定,也得到国际社会的赞誉。

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及时总结前一阶段防控工作的经验,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和特点,在内防扩散与外堵输入相结合的基础上,将防控策略调整为“强化预防措施,严控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减少疫情危害”,坚持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各项防控措施,使之规范化、程序化,并与免疫接种等特异性预防手段相结合,依法科学,因地因时制宜,切实做好下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张曦戈)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适时开展重点地区和人群甲流疫苗接种
国办要求北京等国庆重点地区加强甲流疫情防控(全文)
中国拉响甲流大流行防控警报 部署医疗救治准备
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严格准入 甲流疫苗上市(实录)
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应用甲流疫苗的国家
内地31个省共确诊甲流病例5592例 无死亡病例
河北廊坊大学城聚集性甲流确诊者陡增 已达67例
中国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疫情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图片新闻: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