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09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涨 20万代课老师身份不合规陷两难 -地理教材将陕甘划入华北 温总理发现错误 国家认可南北分界标志 -"国际板"列入日程 创业板后择机推出 五粮液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石油回应比印度多花百亿购澳天然气:认为合适 中投欲投美房产 -15日起外埠进京车辆临时管制 坐9字头进京查身份证 没带将劝返 -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 500强企业利润超美透支未来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 全文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部分外国人眼中的乌鲁木齐:"有信心继续在这里生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记者黄艳 阿依努尔)作为多元文化融汇的亚洲中心城市之一,乌鲁木齐一直以来都吸引着世界各国的“好奇者”。“7·5”事件之后,在这里生活的外国人表示:他们“有信心继续在这里生活”。

“我已经在乌鲁木齐快一年了,去年10月份我来到这里。乌鲁木齐很有意思,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有很多不同的民族。”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英语教师麦凯·巴柔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讲述自己在乌鲁木齐生活的感受。

麦凯说,他去过杭州、成都、深圳、北京、上海、西安、昆明等很多地方,最感兴趣的还是乌鲁木齐,最后他选择在新疆师范大学任教。

“新疆是中原文化、佛教文化、伊斯兰文化等多种文明的交汇之地,是我的研究兴趣。”他说。

三年前来乌鲁木齐学习汉语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扎米娜说,她觉得乌鲁木齐“很有意思”,因为“这里有很多不同的民族,有很多哈萨克族的人,我觉得很亲切。”

谈到“7·5”事件和“针刺”事件,扎米娜表示“担心”。她说:“我们在中国,当然会为中国人担心,相信中国政府会很快解决这个问题。”

从阿富汗来中国留学的阿不都拉·哈比卜告诉记者,乌鲁木齐目前已经恢复平静,“7·5”事件的影响正在慢慢淡化,“针刺”事件的恐慌也逐渐消散。

谈到暴力恐怖活动的时候,阿不都拉·哈比卜说:“任何袭击平民的暴力行为都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这一点在任何国家都是一样的。”

2005年从巴西来到新疆的菲尔南多·哈撒,已经在乌鲁木齐市生活了四年。四年来,他一直在一家西餐厅工作,每天为这家餐厅演奏热情的桑巴音乐。

“乌鲁木齐事件后,巴西的朋友叫我回国,我告诉他们我有信心继续在这里生活,”菲尔南多·哈撒说,他打算明年将自己在家乡的妻子孩子接到乌鲁木齐,“这里的一切都只是暂时的,明天的乌鲁木齐会更好。”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驻新疆武警部队继续在乌鲁木齐街头执勤
乌鲁木齐开辟绿色通道保证管制期间粮油肉菜供应
专家:乌鲁木齐"针刺"事件是暴力恐怖犯罪"翻版"
乌鲁木齐:投保市民遭针扎、甲流可获保险赔偿
乌鲁木齐检察机关起诉第二批针刺案件犯罪嫌疑人
乌鲁木齐公安机关核实已有531人被针状物刺伤
乌鲁木齐群众聚集事态得到基本控制 死亡5人
图片新闻: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