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超2.1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河南平顶山矿难42人死37人失踪 矿长等3人被拘 原因:违规复工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驻新疆武警部队继续在乌鲁木齐街头执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9日电(记者刘宏鹏黄冠)连日来,在乌鲁木齐坚守岗位的驻疆武警部队官兵,除了做好站岗巡逻、交通管制等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的工作外,还投入大量精力宣传中央和自治区维护稳定的政策措施、疏导群众情绪,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9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北京路、友好路、光明路等主干道看到,交通管制已经解除,但众多的武警官兵仍然在路口执勤。“稳定是福、动乱是祸”“依法严厉打击针刺伤害群众等犯罪活动”的标语,以及官兵们笔直屹立的身影,构成了乌鲁木齐街头一道特殊的景致。

此前几天,乌鲁木齐部分时段实施的交通管制,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延安路赛马场社区一些从事牛羊屠宰的商户,因为交通管制影响了生意而颇有微词。巡逻的武警官兵们上门宣讲、解释之后,商户阿不来提想明白了道理,并且回过头来帮助官兵们做宣传:“社会不稳定,大家上哪里挣钱去?”

记者采访了解到,9月3日,面对大湾北路路口数百名言行偏激的群众,官兵们冷静克制,经过一个多小时耐心劝导,聚集群众自行离开了现场。“有你们在,我们对乌鲁木齐的稳定更加充满信心”,街道办事处主任腾智说,武警官兵们真正发挥了工作队、宣传队的作用。

驻疆武警部队某部五中队与和平南路街道办事处是多年的共建单位。“75”事件后,官兵们采取入户宣讲、专题演讲、文艺联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收群众共同宣讲民族团结。71岁的老大娘郭秀兰在她的宣讲中说:“我们这个居委会,住着12个民族的2000名群众,大家平时来往很多,像一家人一样。我就认准一个理,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这个大家庭的好日子……”

此外,驻疆武警部队官兵平时为市民解难题、送温暖、做好事,也为赢得群众的支持打下了良好基础。双庆巷社区68岁的维吾尔族老人阿不都身边无儿无女,常年依靠驻地附近的某部三中队官兵照顾生活。“75”以来,阿不都不顾年迈体弱,与官兵们一道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叮嘱大家不要听信谣言,“不要上了坏人的当”……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专家解读新疆打击针刺犯罪为何依法从重从快
专家:乌鲁木齐"针刺"事件是暴力恐怖犯罪"翻版"
乌鲁木齐检察机关起诉第二批针刺案件犯罪嫌疑人
新疆公安厅发布公告 依法打击"针刺"犯罪活动
"三根针"刺穿泡沫 大盘步入中期调整 或形成头部
乌鲁木齐通告严厉打击针刺犯罪 最高可判死刑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