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中国外储60年增近14000倍 入世以来为全球提供五万亿美元市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采取多项措施应对“针扎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8日电 为消除“针扎事件”产生的恐慌气氛、恢复社会秩序,连日来新疆多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大信息透明力度、加强安保力量、最大限度提供就诊条件等,努力为乌鲁木齐市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9月2日、5日,新疆新闻办公室连续召开了两场关于“针扎事件”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乌鲁木齐“针扎”案件的相关情况,同时,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专家还解读了当前针扎病例分析结果,排除了中毒、感染病毒及死亡病例;6日,新疆新闻办公室邀请两位法

学专家,通过电视画面,就针扎案件的性质、如何定罪及市民如何防卫、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解读。当天,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又联合下发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针刺伤害群众等犯罪活动的通告”,明确表示将对针刺伤害群众等犯罪活动予以依法严厉打击,保护群众安全,维护社会秩序。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按照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协同军、警、民等各方力量,采取一切有力措施侦破案件,并对市内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对公交车辆、中小学校、医院等重点公共场所严格加强防范。

记者6日、7日在部分公交车上看到,车上前后门分别有戴红袖标的治安员和穿迷彩服的安保人员密切关注车内情况。同时,在每个公交车站,均设有安保检查点,有专人值守。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局派出的工作人员也对各线路公交车治安员上岗情况进行督查。

与此同时,为保证被针刺群众得到及时诊治,新疆卫生厅推出一系列举措。新疆卫生厅负责人说,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组织医疗机构为就诊人员提供了皮肤创口的医学处理和医学咨询等服务,根据就诊者的皮肤损伤情况进行了相关医学检查,对皮肤损伤致病的风险程度进行了医学评估,并对就诊人员逐一登记,定期开展门诊医学追踪随访。为保证咨询检测和处置工作质量,相关培训工作正在进行中。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说,目前,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预先为各相关医疗机构配送了预防性抗病毒治疗药品,根据使用情况随时补充并保证供应。目前尚未有被针扎者入院治疗的情况,无死亡病例,也没有需要抗病毒治疗药品的病例。

8日,记者在开设了针刺门诊的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六楼皮肤科看到,对就诊人员,医院通常进行伤口核查、传染病血液抽检等检测项目,而后对受伤部位进行拍照、留存资料、建立个人档案,第二日发放检查报告。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投保市民遭针扎、甲流可获保险赔偿
乌鲁木齐检察机关起诉第二批针刺案件犯罪嫌疑人
乌鲁木齐通告严厉打击针刺犯罪 最高可判死刑
乌鲁木齐公安机关核实已有531人被针状物刺伤
乌鲁木齐"针扎"案处理取得进展 栗智 柳耀华被免职
乌鲁木齐"针扎"案排除炭疽放射物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简历
解放军派专家赴乌鲁木齐检测鉴定被扎伤人员
解放军派专家赴乌鲁木齐检测鉴定被扎伤人员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总体趋于缓和
杨洁篪:乌鲁木齐"7·5"事件不是民族和宗教问题
乌鲁木齐36家定点医疗机构免费为"7·5"受伤者复诊
乌鲁木齐:“七夕”驱散“7·5”阴霾
乌鲁木齐7-5事件垃圾堆中找出1吨证物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