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拒绝停止对华近海侦察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地点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央行表示将建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规定或调整 -力拓暗示退出 铁矿石谈判可能直接跨向明年 中国稀土缘何"贱卖"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中石油成功收购新加坡石油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李荣融泼冷水:500强实为500大 大而不强迟早要垮 山钢吞并日钢 -重庆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深圳楼市调整逼近 -吴邦国抵达美国 中国人大委员长20年来首访美 中美合作潜力巨大 -第二批基金"一对多"出炉 9月第一周基金转攻银行地产等四大行业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河北廊坊大学城聚集性甲流确诊者陡增 已达67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刚刚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9月5日12时至9月6日12时,廊坊大学城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6例,截至目前共确诊67例,涉及大学城5所大中专院校。

据介绍,9月4日廊坊市卫生局报告,该市开发区大学城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大学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确诊5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9月5日8时共确诊病例31例,涉及大学城3所大学。

疫情发生后,河北省卫生厅立即组织专家赶赴现场指导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工作。廊坊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疫情处置指挥部,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落实。

至9月6日17时,所有确诊病例均已转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患者病情稳定。河北省卫生厅组织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指导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和消毒处理等防控工作。

为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9月4日,河北省卫生厅、省教育厅再次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全省特别是学校的甲感防控进行再部署,要求抓好四项制度建设,一是建立联系人制度。卫生行政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之间、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学校之间要迅速建立联系人制度,明确具体人员和具体职责,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二是严格学校晨午检制度,确保及时发现、报告疑似病例。三是落实预防性消毒制度,四是实行学校防控工作零报日报制度,确保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防控动态。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中国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疫情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两部门:流感症状学生需病愈后复课 广东一企业暴发聚集性甲流
甲流疫苗完成首针试接种 初步显示疫苗安全可靠
世界卫生组织称未来两年全球20亿人或患甲流
2009春夏中国报纸流行语发布 "甲流"入选
卫生部调整甲流"围堵"政策 密接者不再集中观察
中国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49例 共报告915例
图片新闻: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