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乌市"针扎"案取得进展 秩序正恢复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简历 -安监局长:今年再关减少千处小煤矿 中国煤矿事故起数大幅下降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幕 达成七项共识 同意继续刺激经济 -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 首批疫苗望15日前出厂 -国开行以贷款换资源实现多赢 银监会欲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标杆 -广州最后250套限价房申购2小时抢光 今年秋天或成楼市运行拐点 -重庆公安局副局长涉黑 临沂水污染事件责任人获刑 赔偿3714万 -姚景源:中国经济最坏时期已过去 谢旭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2015年将实施新油耗法规 河北保定6000公务车带标行驶受监督 -<反价格垄断规定>截止征求意见 事业单位薪酬改革问责一把手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群众聚集事态得到基本控制 死亡5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不法分子针扎无辜群众引发乌鲁木齐部分市民2日、3日发生的聚集游行,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有关方面紧急启动大规模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措施,事态4日得到有效控制。

“7·5”事件以来,一小撮民族分裂分子始终没有停止破坏稳定团结的行为,不断利用各种卑劣手段制造混乱,企图影响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近期,乌鲁木齐市接连发生不法分子用针状物扎伤无辜群众的案件。截至9月3日,乌鲁木齐市一些医院共接诊自称被扎伤的群众531人,其中发现有针眼和痕迹的106人。被扎的无辜群众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公安机关立即行动,采取措施,目前已抓获25名作案人员,其中已刑事拘留7人,逮捕4人,起诉3案4人。

针扎群众案件的频繁发生,在乌鲁木齐部分群众中引起恐慌。9月2日、3日,一些群众因此在市区部分地区聚集游行,要求严惩犯罪分子。在聚集游行过程中,少数群众情绪激动、行为失控。据新疆公安部门通报:截至9月3日已造成14人受伤住院、5人死亡,包括公安、武警及无辜群众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连续发生的“针扎”案件,是乌鲁木齐“7·5”事件的继续,是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策划制造的重大恶性犯罪事件,其罪恶用心是挑起民族对立,扰乱社会秩序,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分裂。

为进一步打击不法分子,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公安机关正抓紧审理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深挖幕后组织策划者,并依法予以惩处。对挑动民族对立、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分裂、危害社会稳定的犯罪分子,不管是谁,不管是哪个民族,都将依法严惩,绝不姑息。(记者 黄艳、张宗堂、李晓玲)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公安部长孟建柱赴乌鲁木齐指导维护稳定工作
"针扎"案处理取得重要进展 乌鲁木齐街面秩序正在恢复
解放军派专家赴乌鲁木齐检测鉴定被扎伤人员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总体趋于缓和
乌鲁木齐连发不明针状物伤人案 藏独分子尼泊尔阻拦中国代表团
乌鲁木齐:“七夕”驱散“7·5”阴霾
新疆政协委员的乌鲁木齐“7·5”事件工作日记
乌鲁木齐铁警一个月抓获50名网上在逃人员
乌鲁木齐"7·5"事件被砸公交全部返岗
图片新闻: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国家发改委: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出台60多项实施细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