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乌鲁木齐"针扎"案排除炭疽放射物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简历 -安监局长:今年再关减少千处小煤矿 中国煤矿事故起数大幅下降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幕 达成七项共识 同意继续刺激经济 -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 首批疫苗望15日前出厂 -国开行以贷款换资源实现多赢 银监会欲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标杆 -广州最后250套限价房申购2小时抢光 今年秋天或成楼市运行拐点 -重庆公安局副局长涉黑 临沂水污染事件责任人获刑 赔偿3714万 -姚景源:中国经济最坏时期已过去 谢旭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2015年将实施新油耗法规 河北保定6000公务车带标行驶受监督 -<反价格垄断规定>截止征求意见 事业单位薪酬改革问责一把手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针扎"案处理取得进展 栗智 柳耀华被免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5日,乌鲁木齐市检察院检察长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向中外媒体公布了三起检察机关向法院起诉的“针扎”案件情况。


9月5日,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5日电(记者 刘宏鹏、张宗堂、曹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5日召开发布会,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和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通报了乌鲁木齐处理“针扎”无辜群众案件的相关情况。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介绍,近日乌鲁木齐部分公共场所连续发生群众被不明针状物刺伤的案件,经过公安机关侦查,目前,检察机关已依法批准逮捕4人,起诉3案4人。

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介绍了3起案情:8月29日,穆胡塔尔江·土尔地和艾曼尼沙·古丽两名犯罪嫌疑人,用事先准备好的注射器威胁出租车司机,抢得现金710元。至9月1日,二人归案;8月28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伊力盘·伊力哈木在一名女受害人买水果时用大头针扎其臀部,警方仅用4小时就将其抓获;8月31日,根据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在乌鲁木齐市头宫二巷抓捕犯罪嫌疑人艾克拜尔·伊明时,艾手持针管拒捕,并刺伤民警,随后被抓获。

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专家、研究员钱军介绍,由6名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对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两家医院接诊的217例既往针扎病例分析,以及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初筛的22例自述被针刺、且有明显体征者的针刺部位做观测,初步判断,上述“针扎”案例中,排除使用放射性物质、有毒化学品、炭疽等烈性病原微生物造成伤害的可能性。有关样本正送往北京做进一步检测。

记者5日走访乌鲁木齐城区看到,街面秩序正在恢复常态。市内的公共汽车大多已恢复运行,路边的公交车站有不少人在等待,许多公交车上乘客众多,有一些甚至较为拥挤;在南湖南路的家乐福超市,顾客数量众多,中午时分,顾客在收款台前还排起了长队;在维吾尔族群众聚居的和平南路、新华南路等地,街道两边的商店大部分已恢复营业。(新华网)

新疆乌鲁木齐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简历)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 经中央同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决定,免去栗智同志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职务,朱海仑同志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同时,对自治区公安厅主要负责人也作了调整。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5日电 9月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朱昌杰为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免去柳耀华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职务。

朱海仑简历(图)

朱昌杰简历(图)

柳耀华简历(图)

栗智简历(图)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针扎"案取得进展 排除炭疽放射物
解放军派专家赴乌鲁木齐检测鉴定被扎伤人员
公安部长孟建柱赴乌鲁木齐指导维护稳定工作
解放军派专家赴乌鲁木齐检测鉴定被扎伤人员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总体趋于缓和
新疆通报乌鲁木齐连发不明针状物伤人案
杨洁篪:乌鲁木齐"7·5"事件不是民族和宗教问题
乌鲁木齐36家定点医疗机构免费为"7·5"受伤者复诊
乌鲁木齐:“七夕”驱散“7·5”阴霾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外交部发言人:依法处理"7·5"事件是中国内政
新疆签订50亿元旅游项目 为7·5事件来最大项目
热比娅利用"7·5"事件在欧洲议会鼓吹疆独遭批驳
图片新闻: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国家发改委: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出台60多项实施细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