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 首批疫苗望15日前出厂 -乌市"针扎"案取得进展 秩序正恢复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简历 -中国企业500强公布 净利润首超美国500强 -中国多晶硅产能过剩四年扩张千倍 我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启动 -审计署:25部门涉房产违规50亿 将审计信贷 住建部严查全国楼市 -石化协会建言工信部:化肥出口统一征零关税 樊纲:应尽早征碳税 -力拓暂停与中方铁矿石谈判 世贸初步裁决美指控欧盟补贴空客案 -猪肉价连涨12周涨幅逾2成 通胀预期增强 玉米价格飙升带动肉蛋 -中国调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 明年拟继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 -"金砖四国"要求改革IMF和世行份额分配 G20峰会人民币成焦点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疫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疆、宁夏出现首例甲流疫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王小燕5日晚宣布,经卫生部确认,乌鲁木齐新市区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新疆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在自治区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同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通报称,宁夏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当日已被确诊,这是宁夏首例输入性确诊病例。患者,男,15岁,居住于银川市西夏区,目前在银川某中学就读。患者于8月14日随团赴欧洲学习演出,30日返回银川,31日出现发热、咽部不适等症状,9月3日被送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上海发现甲流重症病例 香港又一甲流患者死亡

上海市卫生局4日晚通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这也是内地继广州发现首例甲流重症病例之后的第二例重症病例。上海卫生部门正全力展开救治,并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毒,对患者所有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医学观察和随访等措施。

据介绍,该名患者为男性,35岁,是外地来沪打工者。患者于一周前开始感冒,9月3日凌晨病情加重,呼吸困难,被送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急诊部抢救。4日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据上海市甲流治疗专家组组长卢洪洲介绍,患者的情况依然危重,有呼吸衰竭、有多器官功能衰竭,目前在尽全力抢救。

香港方面,新学年开课首日,港府卫生署即接获12所学校爆发流感,共150人染病。香港日本人学校(中学部)和启新书院(小学部)各有2人确诊甲型流感,两所国际学校2日起停课7天。 4日,港府卫生署建议沙田小学5日起停课7天。该校70名学生出现流感样病征,其中4人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5日,香港玛嘉烈医院宣布,4日晚有一名确诊甲型H1N1流感的住院女病人死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 首批疫苗望15日前出厂
香港连续4天有甲流患者死亡被指疫情加剧
杭师大军训学生39人出现流感样病例 7人确诊甲流
河南新安三中甲流确诊病例增至81例 83例疑似
上海市发现一例甲流重症病例
首批500万人份国产甲流疫苗十一前面世
澳门首现甲流死亡个案 流感警示仍维持6级
免疫效果超欧盟标准 沪产甲流疫苗即将面市
广东一周新增近百例甲流病例 总数增至825例
图片新闻: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国家发改委: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出台60多项实施细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