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否认本周将审判200名7·5事件嫌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8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新疆官员24日否认了媒体有关本周将审判200名“7-5”骚乱事件嫌犯的消息。此前,这一消息被传得很广,尽管它并不是中国官方正式发布的,而是中国一家媒体援引“未具名的中国官员”的一种说法。

24日,美联社、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都援引“一家中国媒体”的报道称,新疆有超过200人因涉7月5日乌鲁木齐骚乱事件而被正式逮捕并被起诉,审判将在本周开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新闻发言人侯汉敏8月24日在接受《环球时报》独家采访时表示,有关“审判将在本周开始”的报道“完全不属实”。侯汉敏说,对“7-5”事件嫌犯的审判日期还没有确定,一旦审判日期确定,会通过正式的渠道告知公众。

侯汉敏还强调说,因为7月5日的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而被正式批捕的犯罪嫌疑人数字并没有变化,仍是此前宣布的83人。所以,“超过200人被正式逮捕并被起诉”的说法“完全不准确”。

一名熟悉新疆情况的中国官方人士告诉《环球时报》,新疆应该不会在这时候审判“7-5”事件,这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乌鲁木齐将于9月1日至5日举办第十八届乌洽会;二是时下正值穆斯林的斋月。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新疆自治区政协常委写日记回忆“7·5”事件
"7·5"事件取证工作基本完成 视频图像成重要证据
新疆政协委员的乌鲁木齐“7·5”事件工作日记
"7·5"后新疆举办最大规模群众性文化活动
乌鲁木齐"7·5"事件被砸公交全部返岗
外国驻华使节:高度理解中国政府处理7·5事件措施
"7·5"事件后首个驻华使节团结束访问离开新疆
外国驻华使团“7·5”事件后首访新疆
乌鲁木齐7·5事件受害人直系亲属纳入法律援助范围
各地高校积极引导新疆返乡学生宣讲"7·5"事件真相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