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中国游客锐减80% 澳担心热比娅窜访后果开始显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8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澳大利亚媒体24日披露,前往该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过去3个月锐减80%。澳官方否认这与目前中澳关系的紧张有关,但澳媒普遍将两者联系起来。

据澳《世纪报》24日报道,中国已是澳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市场,去年,赴澳旅游的35.6万中国游客为该国创造22亿澳元的收入,今年一季度中国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但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游客数量却呈大幅减少之势,6月份同比下降21%,而同期澳海外游客人数仅下降2%。过去3个月,中国游客更是锐减80%。

澳大利亚官方将中国游客减少的原因归咎于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对于官方的说法,澳媒体并不完全认同。《澳大利亚人报》认为,目前中澳两国在力拓胡士泰案、热比娅问题上的争执及由此造成的紧张外交气氛,将进一步影响到中国游客前往澳大利亚的热情。

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赵国军认为,赴澳旅游人数的减少与两国之间的一系列摩擦有一定关系。他说,最近一段时间,澳大利亚的一些所作所为对中国非常不友好,这给中国民间对澳大利亚的感情造成不好的影响。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新西兰华人抗议当地将播放热比娅纪录片
陆克文为热比娅窜访辩护 称澳有权决定让谁入境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澳大利亚观众质疑介绍热比娅经历的影片
热比娅境内部分亲属采访:妈妈教我"浇汽油自焚"(实录)
热比娅境内亲属分别致信热比娅和"7·5"事件遇害者家属
热比娅境内亲属致乌鲁木齐"7·5"事件遇害者家属的信(全文)
热比娅亲属致信热比娅:我们也想过安稳日子(全文)
中方就澳允许热比娅窜访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万人失踪遭呛
外交部召见澳驻华大使就澳允许热比娅去澳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乌鲁木齐事件万人失踪当场遭呛
热比娅在日本造谣称乌鲁木齐事件中万人失踪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