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自治区政协常委写日记回忆“7·5”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0日星期五夜

一大早,我就赶往新疆米尼克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艾比布拉·赛来依代表公司捐款10万元,为武警官兵捐赠物资2.3万元。这家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林道光是福建人,总经理艾比布拉·赛来依是维吾尔族。

接收完今天的第一笔捐款,已是11时35分。

12时,我们又赶到中国移动公司新疆分公司,该公司捐款100万元,公司员工捐款20.5万元,这是慈善总会接收到的第一笔大额捐款。总经理白志刚说:“越是在境外敌对势力想方设法制造民族矛盾的时候,我们越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

此后,我又匆匆赶往其他地方。奔波在接收捐款的路途中,我心里感觉暖暖的。

7月11日星期六夜

今天格外忙。

中铁二十局精二线项目部的员工,早晨7时从奎屯赶往乌市捐款10300元。

紧接着,乌鲁木齐电视台“大事小事”栏目组送来了这几天群众送到栏目组的捐款,共计11万余元。

这是爱心涌动的一周。

7月12日星期日夜

一大早,银行送来了两份外省的汇款单:一份是山东孟宪伟的;一份是广西周英虎的。留言写道:反分裂,要团结。

澳洲籍华侨张健来到捐款现场。他说:“凡是热爱和平的人,都不愿意看到这一幕。”捐完款走后不到半小时,他又返了回来,说深圳的朋友委托他代捐。过了一会,他又带侄女来捐款。不到两小时,他三进三出慈善总会。

商人米克拉依特地来慈善总会捐款200元。他说:“这是今天上午的生意款。”

著名作曲家田歌委托他人捐款一万元,并带来一封信:“我是一名在新疆工作多年的音乐工作者。各族人民给了我情,给了我爱,给了我创作的源泉。我要用一生赞美新疆、讴歌新疆。”

7月13日星期一夜

一上班,一位年轻人赶来捐款。当登记他的姓名时,他两手做环抱状说:“我们都是一家人,就写一家人吧。”

新疆教育学院的阿不都热西提·艾力木阿吉三次来到慈善总会,第一次捐了当月工资,第二次是把别人给他还的钱捐了,第三次是捐了他当月在外的代课费,共计1800元。他说:“我是党培养的博士,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

中午在外慰问途中,我看到了暖融融的一幕:一位汉族群众给武警官兵送来绿豆汤、水饺,维吾尔族大妈送上香喷喷的抓饭、包子。真让人心动!

7月14日星期二夜

浙江一企业捐款1000万元,企业要求:“不宣传,我们献的是一份爱心和关注。”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为武警官兵捐赠1300套内衣。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说:“看到他们在烈日下暴晒,我们很心疼,希望这些内衣能给他们些许舒适。”

下午,收到潍坊市慈善总会发来的慰问电。电文说:惊悉乌鲁木齐发生“7·5”事件,受潍坊市委、市人民政府委托,我会决定捐赠价值500万元的药品,献上潍坊人民的一片情。

7月15日星期三夜

石河子的退休职工依米提·阿那也提从电视上看到有关乌鲁木齐“7·5”事件的报道,十分痛心。老人来到单位,从自己的退休工资里拿出1000元钱捐给受害群众。

老人说:“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这么好的日子,我们不能忘本,事件发生后,我就把4个子女召集在一起开家庭会,告诉他们事件的真相,教育他们要用自己的行为来捍卫民族团结。”

上午,全国道德模范刘玉莲捐款800元。刘玉莲41年扎根在少数民族占98%以上的哈密市二堡镇二堡村,为各族群众防病治病3万余人次,并为生活困难的患者垫资3.5万元。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7·5"事件取证工作基本完成 视频图像成重要证据
新疆政协委员的乌鲁木齐“7·5”事件工作日记
"7·5"事件后首个驻华使节团结束访问离开新疆
乌鲁木齐"7·5"事件被砸公交全部返岗
外国驻华使节:高度理解中国政府处理7·5事件措施
"7·5"后新疆举办最大规模群众性文化活动
乌鲁木齐7·5事件受害人直系亲属纳入法律援助范围
各地高校积极引导新疆返乡学生宣讲"7·5"事件真相
新疆选定8家机构为“7·5”事件受害人提供服务
乌鲁木齐“7·5”事件减免税实施方案出台
"7·5"事件部分违法犯罪行为轻微的被羁押人员获释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