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对三大航注资 被指破坏市场平衡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专家:粤重症甲流与基础病有关 病毒未增强 郑州一训练营现27例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 涉嫌厂家未收到1张环保罚单 -中国将建食品安全事故急报制度 6小时内作出反应 将严惩责任人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中越边界谈判代表团举行海上问题磋商 谈判积极主动令中国得分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通报4违法案  -证监会规范基金评价 短期排名将叫停 圈定八不准 办法征求意见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7·5"后新疆举办最大规模群众性文化活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简要内容:一名小演员正在表演舞蹈《快乐的童年》。8月13日,新疆首届“群星耀天山”群众才艺大赛在乌鲁木齐市拉开帷幕并举行少儿组比赛,总共将有1300余名群众“明星”在这场大赛中亮相,这是乌鲁木齐“7·5”事件后新疆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群众性文化活动。


小演员们正在表演维吾尔族舞蹈《细力哈拉》。


一名小演员正在表演舞蹈《快乐的童年》。

8月13日,新疆首届“群星耀天山”群众才艺大赛在乌鲁木齐市拉开帷幕并举行少儿组比赛,总共将有1300余名群众“明星”在这场大赛中亮相,这是乌鲁木齐“7·5”事件后新疆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群众性文化活动。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4日电(记者黄尹甲子、王菲)13日,新疆首届“群星耀天山”群众才艺大赛在乌鲁木齐市拉开帷幕,1300余名群众“明星”在乌鲁木齐载歌载舞,这是“7·5”事件后新疆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群众性文化活动。

彩灯变幻的舞台上,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不同民族的选手们展示着自己的民族舞蹈,观众们在他们各具特色的舞姿里领略到了新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12岁的维吾尔族小姑娘帕日扎提表演的维吾尔族舞蹈《大阪城的姑娘》赢得了阵阵掌声。帕日扎提说,一进入七月份她就开始刻苦练舞为大赛做准备了,“7·5”事件没能止住她的舞步。

据悉,今年四月份启动的“群星耀天山”群众才艺大赛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全疆各地普遍开展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截至6月底,全疆13个地(州、市)的1300多名群众文艺爱好者通过“海选”,其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长者73岁,上报节目(作品)共1000余件,包括声乐、舞蹈、器乐、书画、摄影、服饰风采、美术书法等项目。

本次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7·5”事件后的这一特殊时期,希望本次大赛对丰富新疆各族群众文化生活,鼓舞士气,抚慰心灵,营造团结、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首届“群星耀天山”群众才艺大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文联、自治区老龄办主办,是新疆继“百日广场文化活动竞赛”和“乡村百日文体活动竞赛”之后提推出的又一大型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完)(责任编辑:谢巍)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7·5"事件被砸公交全部返岗
外国驻华使节:高度理解中国政府处理7·5事件措施
外国驻华使团“7·5”事件后首访新疆
各地高校积极引导新疆返乡学生宣讲"7·5"事件真相
乌鲁木齐已发放“7·5”事件抚恤金等五千余万
新疆在"7·5事件"后首次向内地输出务工人员
乌鲁木齐7·5事件涉案犯罪嫌疑人可获法律援助
"7·5"事件部分违法犯罪行为轻微的被羁押人员获释
乌鲁木齐"7·5"事件月祭:繁华渐归 人心思定
图片新闻: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