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7月外贸出口值下降22% 工业增加值增7.5% 单位能耗降11.34% -四大报:7天A股跌逾10% 证监会否认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 -二战劳工欲向20家日企索赔 最低索赔2万美元 拟采用非诉讼方式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或追加新罪名 揭开行业潜规则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印媒炒作我网友"分裂印度" -民政部回应质疑:8成地震捐款变财政是体制问题 网民问体制缺陷 -胡锦涛会见澳门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 温家宝面授锦囊三宝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增长16.7% 国土部:单增供地难稳房价 -中国甲流疫苗临床研究预计9月完成 粤一中学生被确诊为重症病例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7·5"事件被砸公交全部返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12日,920路公交车驾驶员阿不都·热合曼在出车前检查汽车轮胎,这辆车在“7·5”事件中被砸坏。当日,最后一批修理完毕的903路公交车和920路公交车分别驶出乌鲁木齐大湾和红二电调度站,开始搭载上班的市民。这意味着“7·5”事件中被砸坏的262辆公交车全部恢复运营。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8月12日,一辆修复一新的920路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新华社电(记者 熊聪茹)12日清晨,最后一批修理完毕的903路公交车和920路公交车分别驶出乌鲁木齐大湾和红二电调度站,开始搭载上班的市民。这意味着“7·5”事件中被砸坏的262辆公交车全部恢复运营。

这批重新“上岗”的公交车属于乌鲁木齐兴盛巴士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郑玉林介绍,除了18辆被完全烧毁、无法修复的车辆之外,被砸的110多辆公交车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修理,12日已全部上线。

据统计,“7·5”事件共造成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公司、珍宝巴士公司和兴盛巴士公司三大企业4名驾驶员和1名车间主任死亡、70多名驾驶员受伤,有262辆公交车被砸,28辆被完全烧毁。

暴力事件发生后,各公交企业一边调配运力,以最短的时间恢复线路发车,稳定社会秩序和市民情绪,一边积极进行伤亡驾驶员及其家属的抚慰工作。

目前,乌鲁木齐3000多辆公交车正有序运行在市区136条线路上,公交车出车率达到99%,受伤驾驶员中约有一半已出院。

政府和各界群众关心和支持公交系统。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政府已拨付2008年公交公益性补贴1770多万元,自治区交通厅捐助价值268万元的公交车10辆。此外,全国各地还为乌鲁木齐公交系统捐款约400万元。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外国驻华使节:高度理解中国政府处理7·5事件措施
乌鲁木齐7·5事件受害人直系亲属纳入法律援助范围
乌鲁木齐已发放“7·5”事件抚恤金等五千余万
新疆选定8家机构为“7·5”事件受害人提供服务
乌鲁木齐“7·5”事件减免税实施方案出台
乌鲁木齐7·5事件涉案犯罪嫌疑人可获法律援助
"7·5"事件确定156名无辜民众死亡 1700多人伤(答问)
乌鲁木齐"7·5"事件月祭:繁华渐归 人心思定
新疆批捕“7·5”事件首批83名犯罪嫌疑人
乌鲁木齐:刑事拘留718名"7·5"事件犯罪嫌疑人
热比娅境内亲属分别致信热比娅和"7·5"事件遇害者家属
国新办主任王晨谈"7·5"事件舆论工作
图片新闻:
莫拉克致全台110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