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科院:上半年约1.47万亿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A股账户数首破1.3亿户 A股称王亚洲股市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石家庄在建厂房坍塌致17人遇难 记者被攻击 初步认定雷击系主因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未停止 铁矿石7月进口量猛增 严重干扰谈判 -专家:成品油定价权逐渐交还市场 国际油价新高 国内上调压力增 -住建部回应经适房违规事件 严查骗购者 房市七月成交量骤然跳水 -中央编办:地方政府改革可灵活设机构 全国已精简80余厅局级机构 -国务院任免易纲为外管局局长胡晓炼被免 铁路公检法公务员改革 -央行发千亿正回购协议 缓解回笼压力 票据融资释放万亿贷款空间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假视频假照片 "世维会"制假造假煽动民族仇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新华社记者)中国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世维会”境内信息员编造“韶关事件”虚假信息的案件。随着一系列“世维会”和热比娅炮制假信息、假视频、假照片的事实不断被揭露,他们混淆视听、煽动民族仇恨的真实面目进一步暴露出来。

虚假信息被凭空捏造,成了所谓韶关事件的“真相”

32岁的库尔班·喀尤木是新疆阿克苏库车县人。从2008年初起,他就和境外“东突”组织通过电子邮件建立起联系,并被吸收为“世维会”信息员。

今年6月中旬,“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给库尔班·喀尤木发来电子邮件,介绍刚刚在美国召开的“世维会”三大所谓新一届“领导人”的情况,号召世界各国的维吾尔族人都成立相应组织,进行分裂中国的活动。

库尔班·喀尤木说,他们“让我搜集提供有关维吾尔族和国内民族分裂活动的信息。从那以后,我按照他们的指令,向他们提供有关国内民族分裂活动的文章、信息和视频”。

广东韶关“6·26”事件发生后,多里坤·艾沙等人指使库尔班·喀尤木搜集旭日玩具厂冲突人数、伤亡人数、受伤人员所在医院等情况。

在广州一家阿拉伯餐厅当厨师的库尔班·喀尤木在接受任务后,并没有前往韶关。这位“世维会”信息员编造了“我去过韶关,通过当地人了解到死了17至18人,其中还有三名女性”的虚假信息上报。他说:“我工作很忙,从来就没有想过去韶关。我只是想用虚假情况应付他们。”

库尔班·喀尤木在发给热比娅助手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这里的维汉发生流血冲突事件,希望你们尽快向全世界发出该信息……希望你们让全世界听到这个血腥事件,并安排部署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

他坦白:“热比娅等人利用我上报的信息和视频,在国外进行反面宣传,新疆的许多人由此上当受骗,成为导致乌鲁木齐事件发生的原因。”

有关部门指出,这些由库尔班·喀尤木提供的虚假信息,成为境外“东突”组织、反华媒体反复宣传、大肆向国内外传播的所谓“真相”,使得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受到欺骗和蒙蔽。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专家揭秘:世维会多个头目系恐怖组织成员
新疆披露热比娅及"世维会"密谋策划煽动"7·5"事件
我留学生勇闯德"疆独"老巢 揭穿"世维会"谎言
"世维会"三大头目起底:热比娅曾操纵多起暴力事件
"世维会"摘下假面具 与恐怖主义难脱干系
反恐专家:"世维会"是"7·5"事件主要策划者
画皮下的罪恶 且看"世维会"热比娅的真实嘴脸
图片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医保今年覆盖12亿人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更多 >>